文:肯米

每位球迷進場看比賽,除了觀看比賽之外,另外一大樂趣就是在場邊與啦啦隊互動,亦或是替球員唱啦啦隊歌,如今據側面了解義大球團希望義大犀牛應援團隊長不要帶頭唱用嘴巴唱的加油歌,的確是令人有點失落。

20130625義大封王拋彩帶   

對於球迷來說,進球場就是要大聲吶喊並發洩情緒,紓解壓力的同時,球團這方面的舉動令球迷短時間無法接受,但或許是另外一種轉機,因為總教練並沒有禁止球迷自行喊口號,而是不希望有大聲公或麥克風的因素出現。

這是因為球員會覺得受到干擾?還是因為球團方面單純的不喜歡?這些都不得而知,但畢竟在球場內除了嘴巴唱的加油歌之外,啦啦棒或者球場內的音效應該都可以作為替代的方案。

不過如果真的不要啦啦隊們主動唱加油歌的話,球場內的音效真的要比較好一點,畢竟在球場內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唱歌,這種音質不會太差,但是若球場內的音響效果太差的話,恐怕就是一種讓球迷進場就是悲劇的感覺了。

我不反對啦啦隊隊長帶頭唱加油歌,畢竟在義大剛成立時本來就希望走美式風格,是因為下面聲音反彈太大而才會出現的改變,維持了上半季之後再度出現這樣的狀況,這讓我不會感到太訝異,但是配套措施要作好,否則球迷到球場又無從宣洩壓力的話,毫無疑問的會流失一些球迷回到家中打開電視看球賽,這樣等同於流失了球迷,義大球團可要慎重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