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others

 

   從前我是一個標準+死忠的兄弟象迷,雖然沒有很常進球場看球,不過很死心蹋地的支持兄弟,不管是第二次三連霸前或者三連霸後,看著拋彩帶心情很爽,看著對手拋彩帶心情很沮喪,不過就在2009年季末以後,曾經下決心不在進場看球,最相信的一個球團卻也拿刀捅了我一刀,是難過、是失望,隔年球季開始,每天還是打開緯來體育台,但是心裡卻沒有當初的激情,看的不是兄弟象,看的是那習慣的黃衫戰士,當然習慣的黃衫贏球也是會開心,但我更希望他當爐主選幾個狀元再說,不過天不從人願,總是年年冒出有力的攔路者XDD。

  去年球季結束以後,當我第一次看到「黃鎮台」三個字他已經是會長,之後聽到一大堆的冬季棒球活動的消息,冬季聯盟很吸引我的目光,我要的不是比賽強度,也不是要看日本的二軍多強,我要的是很多更強的二軍選手來鍛鍊我們台灣的二軍選手,所以日本最後把其他人壓著打又如何?這段比賽能讓球團更無縫接軌的看到哪些球員真的可用,哪些球員真的練不起來。

th

WBC ROC 

  冬季聯盟後就是兩樣大型的國際賽,一個是亞錦賽,雖然奧運沒有了棒球,冠軍也沒有甚麼實質的意義,不過只要是國際比賽能拿第一就是不錯,另一個就是令大家印象深刻的經典賽資格賽跟預賽,也是看到日本東京的八強賽,讓我體內的熱血又沸騰起來,好久沒有看球會緊張,會怕魔咒不敢講話,也是他們讓我看到球員的努力,頓時讓我覺得...其實球迷喊得不進場看球,「受傷的都是真正用心打球的球員」,那些沒品德的幾乎都不在球場了,已經被戰友傷害一次卻還被球迷二度傷害,縱使球迷也是受害者,但是這樣也變成了加害者,而且你想要球團改變,想要球員遠離假球金錢的誘惑,就只有你動起身子進球場消費,球團賺的到錢自然不會虧待球員。就因為這幾點...「今年有時間就去看場球吧」,這是我最後得出的結論!

  再來就是看到興農終於玩不下去了,最後出手的真的是資本額很雄厚的義聯集團,這個集團對棒壇是有相當的衝擊,接著又聽到有許多旅外的會歸國效力,其中最令我矚目的就是陳鴻文跟高國輝,要是真的可以還蠻希望兄弟能都選的XD,最後補了小飛刀也是不錯,到目前為止整個看起來明年球季真的有回溫的機會,就在球季開打前,新朋友馬上下猛藥「Manny」,這個舉動讓中華職棒、讓台灣棒球環境,有了重大的改變,光是到目前為止的球迷數就創了許許多多的紀錄。

  雖然當初是這麼想,不過因為自身發生了一些事情,直到前幾天才有機會近場看球,買票坐下來以後,不是我習慣的黃潮區,而是來到了對面的義大,我跳槽了嗎?其實並沒有。就如同上文說的,我現在看的是一個習慣,看的是棒球,剩下的就無所謂了,坐義大區、坐兄弟區,都看的到棒球,也就沒差,比賽開始以後,看球的著眼點也跟以前不同了,以前等的就是支持球隊投手三振對方的那一刻,或者是打者敲安打或全壘打那一刻,現在卻不是。球還沒離開投手手上之前,專注著看投手的動作,出手後看打者揮棒的流暢度,看兩者身體的平衡感,雖然不完全看得懂,但是專注看著中華職棒跟其他地方的差距在哪裡,很厲害嗎?並沒有,全部都在誤打誤撞中。

  整個看球的過程有幾個讓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球迷雖多、但是沒有以前的熱情,啦啦隊在前面很努力的帶動氣氛,但是有些人卻只動啦啦棒不動口,帶動氣氛的喊口號時,球迷的互動也是稀稀疏疏,揮舞啦啦棒時也是七零八落的,或者是低頭看手機(危險就是這樣接近的),球團給的音響設備感覺也還可以再更好,反觀對面的黃色啦啦棒,也許是他們新球迷比較少,都是有經驗的看球者,一眼望去真的幾乎都拿出啦啦棒,揮舞也是相當整齊,加油聲也很大聲,很多人覺得兄弟球團摳、球迷水準不高,但這個黃衫軍還是有很一些地方可以值得別隊學習的,光是球迷部分就很有學習的地方了。

  講實在的,最近很常聽到的是批評兄弟不認真經營,我自己本身也對他們某些舉動很感冒,大家很愛酸「共體時艱」,但實際上真的很困難,沒錢不會賣掉講的很簡單,可是誰能有辦法讓從前人繼承下來的事業斷在自己手上?又很多人愛酸教主只會「喊解散」,可是真正當他付諸行動了...誰保證的了真的有人來接手,即使球員有人來接手,行銷人員呢?行政人員呢?一些周邊的工作人員呢?失業率都夠高了,當老闆的會能不考慮這些嗎?更何況兄弟標榜的就是重情義,我們在講都很簡單,實際上要做卻有很多問題得考慮、得解決。

  再講一個我最近很愛說的比喻,既然兄弟爛,又為什麼就票房來看,兄弟不是最少人看的?你說象迷不離不棄才是造成這樣的結果,

但看看義大,有Manny...滿場,沒Manny8-9成滿,而且對手不同滿的程度也有差。

再看看兄弟,球迷比例是對義大>統一=Lamigo

剩下的兩隊呢?除了前幾周以外,沒有對上義大的票房都不怎麼好看,這兩支對戰更是可憐

論用心程度,我敢打包票是統一跟Lamigo最用心,義大是行銷上用心,另外兩隊是全方面的用心,這少都是我看的到的地方,但是反應在票房上了嗎?

這樣下來我想問問廣大球迷們,到底是為了甚麼看球?看得是一個國球?一個精神?一個熱鬧?還是別人拉你來看你就看?講了這麼多不是要說我很高尚,只是希望球迷們了解自己看球的初衷,再來了解事實,最後才是批評與建議,還是希望今年的種種只是個起點,不管是義大、統一、Lamigo、兄弟,甚至是整個聯盟,都要以以前作為警惕,也要珍惜現在的回春,更要為了維持下去做努力。把覺得可惜的地方慢慢進步,若能讓環境提升的改變都是往前跨一大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