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kie_of_the_year.jpg  

  球賽已經進行將近三個月,以下小編從去年百大新秀名單中挑了10個成績比較優異的選手來做討論,會盡量簡短的稍微敘述一下該名球員小聯盟成績和今年被拉上大聯盟後的表現,當然還有更多的新人王強力競爭者沒有在此文提到,不過此文最大的本意是想要是除了縮小範圍外,更是能增添一點話題性,文中的排名也只是簡單的就目前的成績來排一下的,在小編心中每個有成績的新秀都是新人王的強力競爭者,此獎項也是我每年最喜歡看,一個球員一生中只有一次機會,絕對沒有蟬聯的機會,能獲得該獎...是實力?是運氣?還是天命?每年的球季結束都會有一個結果。

10. Nolan Arenado (落磯於2009年第二輪第59順位選中,2012百大新秀第27名)

Nolan Arenado.jpg  

  在小聯盟磨練到今年是第五年了,春訓時其實表現得還算不錯,但是開季初還不是大聯盟的25人名單,不過18場的3A比賽裡面繳出了.364/.392/.667的打擊三圍,其中還包含了3轟21分打點,攻擊指數也高達1.059的恐怖數據。

  如此的好表現就在四月底當球隊把原本的三壘手,Chris Nelson DFA以後就把他升上大聯盟,生涯初先發是面對響尾蛇隊,表現不盡理想,四次打擊三個打數抱蛋,不過有一次的保送,隔一場面對道奇彷彿猛虎出閘,前兩次繳了白卷之後,先在第三次打擊敲了首安,又在第四次打擊就從Josh Wall手中敲出大聯盟生涯的首轟,就是一支帶有打點的兩分砲,生涯的首安、首轟、首打點、首得分都在同一場就完成了,最後單場三安猛打賞的表現令人激賞。

  有可能是剛上大聯盟還不太習慣比賽的張力,四、五月的成績起伏很大,單月的打擊率分別是.231跟.229,到了六月天氣漸漸熱,手感也開始慢慢回溫,截至昨天為止單月的打擊率.286,還需要進步的是他的揮空率跟選球,雖然上壘率還不算太差,但是還是有些進步空間,照目前看來,雖然國聯得投手部份表現都相當搶眼,但球賽還有90多場,不到最後也還不知道獎落誰家。

9 Gerrit Cole (海盜於2011年第一輪第1順位選中,2012百大新秀第7名)

Gerrit Cole.jpg  

  在高中大學其實就享譽盛名的Cole,擁有94-98mph遊走的四縫線以及二縫線,最高還曾到102mph,加上優秀的滑球跟變速,三振能力相當了得,去年在小聯盟合計26場先發繳出9勝7敗、自責分率2.80,132局中投出了136次三振,卻也有45次保送,控球還是有加強的空間。

  今年從3A出發只先發了12場,就有5勝3敗、自責分率2.91,被打擊率大幅下降,但是保送還是差不多,而且才12場就被敲4轟,不過其他都控制得還不錯,所以自責分率還是很漂亮的2.91,也因為六月海盜不知道是不是中邪了,連續傷了好幾位先發投手,在Wandy Rodriguez被放進傷兵名單後,球團把他拉上來支援先發。

  上來大聯盟以後的生涯初登板就對上巨人前賽揚巨投,現在卻投得搖搖欲墜的Lincecum,前六局無失分技壓前輩,不過第七局就被Blanco打出帶有兩分打點的安打後退場,最後初登板6.1局被敲七支安打,雖只有三振兩次不過沒有保送,掉兩分自責,漂亮得拿下勝投,接下來的兩場先發表現得中規中矩的,也都順利得拿下勝投,今年到目前為止累積了3勝0敗3.44得自責分率。

  但小編認為等大部分的傷兵歸隊,慢慢機動調整後,還是會再回到小聯盟磨練磨練,可能會保護他新人王的資格,今年國聯真的蠻競爭的,而且他才進職業的第二年,慢慢培養,假以時日成為海盜的真王牌。

8.Jurickson Profar(遊騎兵2009年自由契約簽約的海外選手,2012百大新秀第1名)

Jurickson Profar.jpg  

  這位能打、能跑、又兩打,高居百大新秀的第一名怎麼這麼前面就提到呢?原因也是五月底才因Kinsler受傷才拉上來的Profar,五月份的八場比賽表現還算不錯,當月的打擊三圍為.333/.367/.462,不過進入六月以來,只有兩場比賽是兩支安打以上,打擊低迷起伏不定,到目前為止打擊率只剩.266,還被三振了高達20次卻只選到了六次保送。

  除了打擊上的不適應,目前還沒有演出盜壘成功過,就連全壘打也只有兩支,整個能力的展現也還沒有到大家的預期,但以一個剛上來的新秀來說還是蠻棒的表現,所以Kinsler回來以後,教練也有意思為了把他留在大聯盟而讓他改練練外野,也能增加整個調度的靈活性,雖然到了大聯盟的表現還不盡理想。

  不過Profar進來遊騎兵的系統以後,經過一年的適應2011年在小聯盟表現得相當突出,全壘打跟盜壘雙雙都來到了兩位數,還有將近四十支的二壘安打,打擊三圍是夠水準的.286/.390/.493,也讓他百大新秀的排名竄升到第一名,要是他再把守備、打擊、選球做得更成熟一點,即使是剩下三個月左右的賽程,也許也會成為一個強力的競爭者。

7.Julio Teheran(勇士2007年自由契約簽約的海外選手,2012百大新秀第24名)

Julio Teheran.jpg  

  其實他早在2011就初登板了,只是連兩年都上來短暫支援而已,今年在Beachy確定必須到季中才能傷癒復出以後,便被定為球隊第五號先發投手的競爭者,最後春訓用先發6場,3勝1敗、自責分率只有1.04,還送了高達35次三振的好成績贏得輪值位置。

  可是不知道是太緊張或是太興奮,前三場居然連環爆,控球不好、被打擊率高,但接下來兩場就穩定多了,雖然被安打還是偏高,四月的自責分率還是偏高的5.08,也只拿下一勝。

  進入五月以後,習慣了大聯盟的節奏也漸漸投出了自己的成績,五場全是優值先發,控球跟被打擊率也慢慢下修,不過也因球隊狀況起伏不定只有2勝2敗的成績,六月的第一場比賽對海盜還曾投6.2局後才被Brandon Inge破了無安打比賽,該場主投八局也飆11次三振沒有掉分,可惜隔一場比賽主投六局卻掉了五分自責分,不然六月到目前為止的四場先發,雖然也拿下2勝2敗也靠著其他三場比賽的優異表現,把自責分率只壓在2.60,六月應該還剩一場先發,成績可望在往下修,照這樣漸入佳境的狀態來看,將會是目前領先者的最大威脅。

6.Jedd Gyorko(教士於2010年第二輪59順位選中,2012百大新秀第52名)

Jedd Gyorko.jpg  

  自從A. Gon出走之後,教士內野有一小陣好手空窗期,去年隨即跳出一個速度極快的E. Cabrera,今年春訓把小聯盟表現相當傑出的邀請來競爭正選先發二壘手,表現不錯也讓他贏得先發位置,偶爾還可以客串三壘,果然不負眾望的表現搶眼,守備方面也毫不含糊,到目前為止231個守備機會裡面只出現一次失誤。

  不只是守備可圈可點而已,打擊也是相當出色,即使四月表現還不甚穩定,五月卻有.303的打擊率還包含六支全壘打、敲下了12分打點,這對打擊火力一直處於末段班的教士來說是相當亮眼的表現,比較可惜是六月,出賽九場也打了13支安打、其中包括2發全壘打,手感正值火燙的時刻就進了傷兵名單,截自受傷前打擊三圍為.284/.341/.461,還打了八發全壘打外加25分打點,相當傑出的表現。

  不過好消息是恢復得相當理想,近期應該有機會回到大聯盟繼續為新人王打拼,教士也有一陣子沒有出現重砲級的內野手了,Headly雖也有30轟的實力,不過表現不盡穩定,球迷也非常希望Gyorko不僅能贏得新人王,還能在被交易之前能扛起教士的中心打線。

5.Tony Cingrani(紅人於2011年第三輪114順位選中,2012年百大新秀第57名)

Tony Cingrani.jpg  

  雖然只到第三輪才被選上,擁有不錯的變速跟滑球加上90-95mph尾勁十足的直球當作主要武器,加入紅人小聯盟以後,先發13場雖然只有3勝2敗,不過51.1局的投球卻有80次三振,並且僅僅保送8個人次,自責分率也只有1.75。

  來到了2012年,防禦率是差不多的1.73,先發場次卻增加到了25場,拿下了10勝4敗、自責分率是跟去年差不多的1.73,146局的投球中也飆出172次三振,保送來到了52次也還在理想範圍內,該年季末也有上來大聯盟觀摩三場後援,表現也相當優異。

  今年開季從3A出發,四月中卻因球隊王牌Cueto進傷兵而被拉上大聯盟支援輪值,生涯大聯盟初先發面對馬林魚,用5局僅挨一發陽春砲而失分,雖然有3次保送卻也飆出8K,也順利的收下大聯盟首勝,隔一場比賽面對小熊,7局僅掉兩分還投出9次三振卻無關勝敗,28號面對國民的比賽中,更是進步到6局無失分,也僅僅被敲兩安,卻有著11次的三振,這也是他生涯第一次三振來到了雙位數,勇猛般的三次先發後,接下來三次表現就比較不理想了。

  五月的第一場比賽面對小熊,6局失4分還挨了兩轟都是生涯最高,接下來兩次先發雖然都沒掉超過三分,但是投球局數都不長,也在18號回到了小聯盟,六月中又因輪值人手不足上來支援先發,面對小熊隊先發7局僅掉兩分的優值先發笑納本季第三勝,後來的三場出賽都是後援,都沒有掉分並且只被敲了一支安打,2.1局的後援飆6K,這也是我會提到他的原因,在小聯盟的三振能力相當驚人,即使上來大聯盟有稍稍下修,但是在42.1局的投球中也送出52張老K,雖然他競爭新人王的機率不高,不過還是想要提一下他。

4.Anthony Rendon(國民於2011年第一輪第6順位選中,2012百大新秀第33名)

Anthony Rendon.jpg  

  這小夥子可以說是這兩年除了Harper以外最受國民矚目的年輕打者了,今年開季之初還有人會擔心他的傷痛史,也怕這些傷痛史會影響表現,不過球季開打後,Rendon用棒子跟守備說「I'm back.」,打擊三圍為恐怖的.307/.452/.575,攻擊指數更是高達1.027,36場出賽就打了39支安打還包含了6發全壘打,被三振了28次算中規中矩,不過卻有著32次的保送,選球可以說是也相當具有水準的。

  也讓球團在RZ進傷兵名單之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把他拉上來救火,今年的國民打線可以說是淒慘兮兮,表現及格得只有Harper卻進傷兵,其他都還有一小段差距得努力,Rendon第一次上來之後,適應不太理想,表現較起伏不定,也在RZ歸隊以後回到了小聯盟。

  隨後又在六月初因Espinosa受傷又被拉回大聯盟,這次上來也把他的守備位置移到二壘,畢竟短時間內國民應該不想動到RZ的先發機會,LaRoche又簽了兩年也不能不借重他的經驗,所以機動性高的Rendon移防到二壘,回來以後先是用連九場安打來拯救疲軟的打線以外,也在15號把自己的生涯首轟扛出了球場,截自目前為止他儼然成為國民打線中少數比較令人信賴的打者,而且後勁十足,幾個表現比較突出的新人可不能小覷Rendon。

3.Puig(道奇2012年自由契約簽約的海外選手,2012百大新秀第92名)

Yasiel Puig.jpg  

  有些人可能會很好奇,怎麼最近話題性十足得這個古巴小子在百大新秀會排在92名,排名始終是排名,畢竟那是開打前就存在了,很多都是就印象或以前成績來排名,Puig剛加入又沒有美國大學的背景,排名不高也是正常,不過古巴出身就是不能太小看,去年加入道奇系統以後在小聯盟開始屠殺。

  怎麼說是屠殺呢?打擊三圍.354/.442/.634,攻擊指數高達1.067,這樣還不夠看嗎?短短的23場出賽打了29支安打,其中又包含了5支全壘打、3支三壘打,也打下15分打點,外加8次盜壘成功,今年獲邀春訓更是.517的打擊率,如此表現還是沒有獲得開季先發的機會,從2A出發,表現有稍微回到凡人的感覺,成績暫不贅述,畢竟後面還有XD。

  六月初才升上大聯盟的他,面對教士以4支2來展開大聯盟生涯(well, 好的開始),下一場比賽馬上把首轟敲出來,也是生涯第一場單場雙響砲(well, 狀況不錯),冷靜一場以後,又面對勇士敲出生涯首發滿貫砲(well, 這小子真的不賴),隔一場又敲了幫助球隊破蛋陽春砲,成為隊史第一個前五戰就打了四發全壘打的新秀(well...it's unusual)。

  不過這還沒結束,在台灣時間12號對響尾蛇的比賽中,雙方因觸身球引發的大亂鬥,也讓是當事人之一的Puig生涯首次被驅逐出場,而他生涯前15場比賽就狂敲了27支安打也追平DiMaggio跟Pendleton並列第二,僅次於I. Waldron還有B. Hart(well...it's amazing) 。

洋洋灑灑一大堆,可是這才是他大聯盟生涯的第一個月唷,不過也因為只有一個月,暫時排在第四名,但他也用這一個月把很多人經過多年才達到的里程碑都達到了,接下來是會持續火燙,還是會降為凡人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Jose Fernandez(馬林魚於2011年第一輪第14順位選中,2012年百大新秀第22名)

Jose Fernandez.jpg  

  這位年輕的右投在馬林魚球迷眼中可以堪稱是未來大物級的投手,怎麼說呢?2011年被選進馬林魚系統以後,雖然該年的兩場先發表現不盡理想,但去年整季先發25場下來,搶下14勝卻僅僅吞下1敗,自責分率也只有1.75,整季負擔134局中,只有被打出89支安打,其中更有著158次三振,如此低得被打擊率跟高三振率,可以說是投手最需俱備得兩樣東西,也是屬於屠殺等級的小聯盟之旅。

  原本被預估2013年還是得繼續,但是不僅因為大咖出清以後,球隊又有一連串的傷兵困擾,使得球團在開季最後時刻才宣佈Fernandez也擠進輪值名單,也在4/7生涯初登板先發,繳出5局被敲3支安打只失1分,另外還演出8次三振得好成績,這也是聯盟史上自1916年以來,第二位21歲以下新秀初登板能投出至少8次三振的選手,隔場更是進步到6局無失分的好投,兩場好投卻都無關勝敗,接下來卻連爆兩場,第五場先發也投不滿五局就下場,也許讓外界的人會懷疑是否太早拉上來了...

  進入五月的第一場比賽面對費城人,7局僅被打1支安打外加9次三振,並且無失分搶下大聯盟生涯的首勝,包含這場的連三場優值先發其中也拿下了兩勝,五月第四場也是面對到費城人,雖然只失1分但卻投不滿六局,差一點點優質,懷疑的聲音快結束以後,五月的最後一戰卻3.1局狂失七分包含4分自責分。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Fernandez得手感也越來越燙,目前六月也出四場都優值先發,先是在台灣時間9號對上大都會新任王牌,本季也是相當火熱的新人Harvey,兩個都是只失1分的優值先發,不過雙方就以1:1的平手僵持了十五局之久,才在二十局上馬林魚突破僵局分出勝負(勝敗都在第二位先發投手頭上XD),隔一場比賽面對本季也蠻火燙的紅雀,卻以7局失3分(2自責)拿下勝投,不過該場他也默默創下一個紀錄就是,繼2007年的King-Felix之後,第一位不滿21歲卻單場兩位數以上的三振。

  六月到目前為止也拿下2勝1敗,自責分率僅僅只有1.65,三振數也慢慢加速累積,不過值得注意的就是保送應該還是可以再壓低一點。

(若有更多人對他有興趣,讓我打個小廣告,到痞客邦首頁搜尋「張尤金 or Enguen」會有更多馬林魚得相關文章可以欣賞,是一個很棒的部落格,可以慢慢欣賞)。

1.Shelby Miller(紅雀於2009年第一輪19順位選中,2012年百大新秀第19名)

Shelby Miller.jpg  

  其實Miller的小聯盟到目前為止累積的成績來看,沒有前幾個被提那幾位大物的水平,控球一直沒有相當穩定,但是靠著優秀的被打擊率還有過人的三振率,也讓他進入系統後幾年慢慢的進步,去年在小聯盟被狂敲了24支全壘打,使得他的自責分率爆漲到4.74。

  來到了2013年,也因為Carpenter提前的整季報銷,讓他跟J. Kelly在春訓時競爭第五號先發的位置,最後也由他勝出贏得開季的第五號先發,開季以後的第一場先發面對到巨人,5.1局失兩分、被敲了4支安打送出了四次三振,卻也有4次保送,看似遙遙於墜卻也收下了本季第一勝。

  不過這是他本季的新人王之旅的啟程,接下來5場比賽4場優值先發,其中非優質的也只是差1個出局而已,這就算了,Miller更在美國時間5/10,主場面對今年火力也很強大的洛磯時,主投9局僅僅被敲了1支安打,狂飆13次三振無失分,笑納生涯第一場完投完封,而且除了第一個打席面對E. Young的一壘安打以外,接下來是連續解決27名打者,這也是他本季首度達到單場兩位數三振,接下來三場雖然失分都在3分以內,不過也因為用球數過多,全部都沒有投滿6局,當中還吞下1敗。

  六月到目前為止,即使還在水準之上的表現,相較於四、五月是有點正常了些,也在12號面對大都會的比賽中首度掉超過三分,跟22號面對遊騎兵的比賽是今年唯二掉四分的比賽,其餘雖然由於局數不夠無法算在優值先發裡面,但也都是相當亮眼的表現。

  到目前為只看來,雖然保送跟小聯盟比起來是有十足的進步,不過常常因壞球導致用球數過多造成局數無法拉長,這是接下來Miller得慢慢去學習改進的地方,不過三振跟穩定是他今年搶新人王最好的武器,他已經打好相當漂亮的基礎,也因前面談到的幾位竄起的追兵,還是不能太早鬆懈。

==============================分隔線==============================

此文於2013/06/23截稿,故之後所有成績變動不在撰文範圍內
(另所有圖片皆轉載自MLB官方網站,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撤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