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易增教練
(盜帥林易增,扶著棒子教孩子打擊的技巧)  

盜帥林易增受羅東高工陳瑞賢教練之託在羅工棒球隊合宿集訓的七月份,從南台灣跑到北台灣來教這群愛棒球的孩子們,盜帥林易增棒球打了大半輩子,從球員、教練、總教練、國家級教練都曾擔任過,豐富的棒球知識與棒球技術在孩子眼中宛如看到了一個大智庫,由於羅工棒球隊是屬於社團棒球,平常都用早晨、放學時間練球,所以都會運用暑假時間來集訓增進孩子們的技術。這次又有國家級的教練來帶領他們練球,他們更加全神貫注在每一個PLAY的練習。

盜帥林易增

而林教練對於每個孩子的動作都做一對一的指導與修正,就是要讓他們能在這一個月內更認識棒球,那種耐心與用心真的會讓旁人看得很感動,林教練說:這些孩子都是喜歡棒球的,但是有些都沒有底所以需要有耐心的一直去教他們。林教練也會帶球隊到羅東棒球場看『全國社會甲組棒球夏季對抗賽』透過比賽教孩子們觀念與一些接球的技巧,或者告訴他們甲組棒球環境是如何。在教球過程中林教練都因為孩子對的動作而鼓勵,但不會因為孩子動作錯而責備。這樣不僅增加孩子的信心也讓他們更開心的學習。

當小編問林教練:對於現在的你來說,什麼是棒球? 他笑而不答。但從旁邊去體會,可以了解到教這些孩子就是他現在愛棒球的方式,當棒球任何角色都經歷過後,或許回歸基層看到這些真心愛棒球的孩子,才能重新體會打球的初衷,這顆大半輩子與他為伍的紅線球當初是如何愛上的。而我在思考過後就能體會林教練的笑而不答,或許就是最好的答案吧。

GoalTaiwan  

arrow
arrow

    Goal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