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玩手機遊戲發現其中一個任務是完成完全打擊,索性就想寫一篇告訴大家完全打擊是什麼的文章。

 

Screenshot_2013-08-01-21-05-26  

張正偉:媽!我打全壘打了><

 
或許有人會問一樣有完全的完全比賽又是什麼??跟完全打擊的差別在哪裡??
 

完全打擊 Hit for the cycle

簡單來說棒球有四個壘包,所以就有四種壘打「分別是【一壘安打『簡稱安打』】、二壘安打】、三壘安打】、全壘打『也有地方稱為本壘打』】」,只要有球員在一場比賽當中完成這四種壘打就是完全打擊。可遇不可求的地方在於要完成這項紀錄,該場比賽至少要四支安打。除非有遇到延長賽,否則幾乎每個打席都要是安打才有機會。
 

完全比賽 Perfect Game

完全比賽更容易解釋了,就是不管如何該場比賽27個出局數當中,沒有被任何一位打者站上壘包「不管失誤、安打、保送」,而且這27個出局數要同一位投手獲得,就是完全比賽。雖然很容易解釋,不過這項紀錄比完全打擊更難人可貴。由於一位先發投手完投已經不容易,更何況要在長達兩小時的比賽中不失手更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守備球員甚至裁判如果不幫忙這項紀錄也達成不了,最經典的例子就是 Armando Galarraga 曾經只差一個出局就能寫進完全比賽的歷史,卻因 Jim Joyce 的誤判失去了進入歷史的機會。如果對這位投手很陌生沒關係,在遊騎兵邁入第二年的達比修有Darvish Yu,在本季首場對太空人先發到九局下半兩出局才被太空人的 Marwin Gonzalez 打出穿越達比修的安打,僅差一線之隔就能成為首位亞洲 MLB 投手的完全比賽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