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昨晚義大犀牛與Lamigo桃園隊的比賽出現了一個爭議,在陳凱倫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傳一壘的時候與石志偉相撞,讓陳凱倫下場休息,但這個動作引起了許多球迷的討論,究竟石志偉的防守姿勢有沒有問題?

先來看一下昨天的影片:


說真的,剛開始我以為是陳凱倫跑到線內而撞到,當時還在想說為什麼還會犯這種錯誤,但是看到這張圖之後完全了解,其實不是陳凱倫的錯。

20130812Lamigo隊石志偉.jpg  

疑?不是左腳應該踩在壘包上面,避免與跑壘員碰撞嗎?這個腳好像站的位置不太對勁吧。

正常的來說,如果你是慣用右手的話,那就是左腳踩在壘包上面接球;如果你是慣用左手接球的話,應該是右腳踩在壘包上接球,但如今這並不是左撇子或右撇子的問題,而是最後的腳應該踩在壘包上面,而不是前腳踩在壘包上面,後腳阻擋跑壘員的跑壘方向。

這樣的守備的確也不能全怪石志偉,傳球的游擊手也有問題,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有傳歪掉,但石志偉這樣的站位很明顯的錯很大,而在網路上也找到這一段林宗男當時被林智平踹的影片當中,石志偉也曾經有這樣的情形出現。



第13秒的地方也是這樣出現問題,對石志偉來守一壘的守備來說,好像很不習慣這樣的方式吧。

看看如果打壘球的時候,守備是怎麼站的
防守03.jpeg  

或者是如果出現這樣的狀況,跑壘員絕對會受到相當大的傷害的
防守01.jpg  

以圖解來說,其實就是這樣比較簡單

防守02.jpg  

其實如果自己有打壘球或棒球系隊或校隊的話,如果像站石志偉這樣姿勢的球員被撞,絕對是會被罵,但很奇怪的是這樣的防守竟然對石志偉來說都不會受到太大的傷害,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真的很希望Lamigo隊在一壘防守位置的教練團,好好教導一下球員應該要怎麼站,不然對球員來說,衝一壘恐怕是個恐怖的經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