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德瑞克
Photograph by:Ling-Hao Yeh
 
U-18世界盃棒球賽「世界青棒賽」即將在台中開打之際。台灣有塊角落被大家給遺忘,沒有媒體在意,甚至被棒委會忽略差點辦不成。站長認為那才有資格稱為台灣甲子園,就是桃園。8/25~8/26 台灣熱愛棒球的高校同學自己在桃園辦了一個明星賽,這群小朋友都是社團,而且沒有新聞社幫忙都是自己籌備。
第一年這是在台中舉行的比賽,今年移師到了桃園。但是起初沒有那麼的順利,就如大家最近常常在緯來體育台看到的,後來棒委會把球場借給了U-18世界盃棒球賽的中華代表隊。
 
其實原本棒委會的人跟這群小朋友說可以便宜的借,到漲價甚至到最後借給別人使用。這群熱血的小朋友被這樣捉弄,難道只因為是甲組>乙組社團就能被這樣對待嗎?這項棒球盛事也差點就要開天窗。還好還有人願意給他們機會, 除了好友林言熹跟九號迴廊的老闆的支持外,桃園體育處的處長對這項賽事的興趣也幫助了他們能夠順利舉辦。
 
原本,我自己有自己出國讀書的事務要處理沒有辦法抽空。但是一想到他們這麼不容易辦成這個比賽,自己又曾經是桃聯的一份子,於是我還是在第二天去觀賽支持他們的努力。他們其實沒有什麼資源,但是他們每位都發揮自己的極限去把這場比賽辦成,光是這點身為桃聯學長的我其實就非常的感動了...Q.Q看完桃聯跟北聯的冠軍賽之後,我就想想為什麼日本的高校棒球跟台灣的高校棒球差那麼多?我抬頭看著這群同學我得到了答案!
 
日本高校跟台灣高中不同的在於,台灣的體育班就是固定那幾支傳統勁旅。都一樣能有什麼灰姑娘傳奇出現?但是日本每次能夠到進甲子園的就不一定都是那些名校,總有機會看到不同的組合,甚至會有從沒進過甲子園的學校擊敗傳統勁旅的傳奇。也因為這些故事激勵人心創造出了感動,還有這群球兒在球場全力以赴的展現能使甲子園歷久不衰。不過我從跟這群棒球社團球兒們看見了日本甲子園的影子。如果大家願意支持這些同學,讓這群喜歡棒球而且很努力去愛的同學有更多的可能,台灣的棒球也才會慢慢成為全民運動,如果棒球只是體育班的專利,那就只能原地踏步。
 
明天世界青棒賽即將開打,我會為中華隊加油。但是我更想為這群乙組的小朋友加油,或許他們不能改變大家對社團棒球的看法,但是至少他們願意努力,也有了成果。我以他們為榮!
 
Photograph by:Ling-Hao Yeh /冠軍:北聯
 
Photograph by:Ling-Hao Yeh /主辦:桃聯
 
你可能會問我是誰?告訴你,我是桃聯大溪高中的學生,我不是位優秀的球員,甚至生涯在桃聯的打擊機會只有兩次,而且不曾敲出安打。只是我跟這群同學一樣,想要改變些什麼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