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昨天晚上,統一獅正式將郭泓志的合約書交出,代表統一獅隊確實在9月30日之前將郭泓志登錄,也代表郭泓志正式以3年複數年、月薪3萬美元加盟中職,成為史上合約月薪價值最高的球員。

郭泓志.jpg  

這也代表了統一獅隊將在年底的選秀當中,喪失前三輪的選秀資格,但是以前三輪的選秀權換來若郭泓志是年底選秀的人選的話,其實統一獅隊是以這三輪的選秀選到了一位肯定是狀元郎的選手,這樣的賭注並不吃虧,反而相當划算。

統一獅隊將郭泓志找回,不僅是為了刺激票房,昨天也在台南球場大銀幕上打上郭泓志歡迎回家的字,也代表著這位出生自台南,曾經就讀建興國中,後來在18歲就離開台灣到美國職棒大聯盟加入道奇隊,並簽下一張125萬美金合約的簽約金,持續在美國打球。

而他的一些歷史故事,大家應該都比較耳熟能想的是他五次因為受傷而作手術的情形,以及2010年在道奇隊締造單季防禦率1。2及從該年度開季連續解決36位左打者的大聯盟紀錄,這些就不詳述在內。

統一獅隊想要藉由郭泓志讓球隊票房大增,我個人之前也說過是行銷問題,但是他的周邊效益,絕對是可以讓統一獅隊能從這方面賺一筆回來,但如何讓這個高人氣明星球員能夠發揮他強大的票房吸引力,就真的要看統一獅隊怎麼玩了。

20110502道奇郭泓志.jpg  

延伸閱讀:郭泓志的傷病史@肯米的棒球天空
郭泓志再度動刀 生涯第五次@肯米的棒球天空
[政治] 年度布局投手 郭泓志 陳水扁獲提名 @肯米的棒球天空
郭泓志是統一獅的票房猛藥?@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