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殷稍早結束本季最後一場先發,主投5.1局失3分無關勝敗,本季以7勝7敗、自責分率4.07作收,由於巴爾的摩金鶯隊本季無緣季後賽,陳偉殷今年球季也到此全部結束。

在本場比賽結束後,陳偉殷總結本季表現,認為自己今年比去年相比有進步。從數據面來看,陳偉殷的除了受到右腹斜肌拉傷的影響本季投球局數較少,相對來說勝敗場次也較少外,各項數據倒是和去年相去不遠,而且被打擊率還微幅上升了。

但有一點是完全沒變的,大聯盟生涯兩季,陳偉殷還沒有在九月獲得過勝利。金鶯隊本季爭搶季後賽之所以會失利,主力投手陳偉殷在九月份持續無法獲勝,或多或少造成了影響。

平心而論,陳偉殷在九月份的表現的確不佳,不管只是剛好連續兩年都在這個月份低潮,或者是體力不足以支應整個球季,未來這個弱點會是他需要改善之處。

242419744
▲陳偉殷連續6場比賽無關勝敗。(圖片來源:痞客邦運動邦

不過,如果從九月份的勝敗表現來看,陳偉殷今年還真的跟去年相比有進步,去年陳偉殷在九月份是出賽6場吞下了4場敗投,本季在九月份則是出賽6場,但6場比賽通通都無關勝敗。

在出賽數比較少的情況下,陳偉殷今年和去年一樣有9場出賽無關勝敗,去年的無關勝敗比賽中只有一場自責分達到3分,其他通通都在2分以下,今年則是除了一場自責分是5分外,其他通通都在3分以下。看來雖然今年無關勝敗的比例看起來比較多,至少陳偉殷的悲情指數有稍微下降那麼一點點了。

至於陳偉殷是否能夠突破九月未得勝的窘境?就只能期待明年球季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