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昨天被中斷長達跨季30連勝的田中將大,在今天最關鍵的日本第一G7出賽,並且把關第九局,在球隊以3:0領先時上場,雖然被敲出兩支安打,但最終還是以再見三振送給巨人最終的敗投,也讓他彌補了昨天第六戰完投160球卻無法提前封王的遺憾,許多人都認為相當的熱血,簡直就像甲子園一樣的拼勁,但這真的是好事嗎?

20131103日本職棒田中將大.jpg  

想想看,如果這場比賽是在國內比的話,若今年總冠軍賽費古洛在第六戰完投不幸敗北,第七戰依舊在第九局中零日上場,究竟我們國內的球迷會怎麼說?我個人的猜想,大致上應該是:

(1)白癡教練喔!幹嘛給他上!是不知道中0日還要上嗎?
(2)腦殘!我們的投手就是這樣被操爆的!換個位置就換了個腦子!
(3)智障!爛球團,不支持了!

但角色換到日本,所得到的球迷結論卻變成:

(1)好熱血!這一定是田中自己想出來投球的!
(2)為了彌補昨天輸球,星野教練真有人性,讓他出來作終結!
(3)好像看到甲子園唷!國內學學好嗎?

彷彿看到不同世界,兩種都是操投手,一個或許是教練親自派出來的,另外一個可能是球員自己希望出來投球的,但追根究柢,我們不應該讓田中在昨天已經投了160球之後,今天還要出來投球阿!

如果這是田中想要自動出來投球,而總教練星野允許的前提下,那我更想要罵罵星野教練:為了拿到總冠軍,難道一定要讓田中收拾嗎?我當然認同今年在例行賽田中投出24連勝,是球隊最重要封王關鍵選手,但是如此調度的話,只是讓人覺的很笨。

如果這是總教練派的,那麼我更無言。

這讓我想到1991年黃平洋力抗統一獅隊,就在第六戰以9局130球完封統一獅隊後,隔天第七戰卻被統一獅隊打爆一樣的愚蠢,雖然這場球賽田中並沒有掉分影響戰局,但是這樣的舉動也讓我感到相當無言,真的!沒有那種必要出來,你還要去美國投球的,為何要如此的舉動呢?

我真的不解,難道超越曾大目的天才出現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