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民視10月份確定接手亞洲職棒大賽的轉播後,民視先是以亞職熱身賽作為測試,利用逢甲大學的G.I.S團隊在空拍的技術與穩定性建立了另一個新視野,弄出一個與眾不同的轉播技巧,或許明年轉播權可能不會出現全部都是緯來轉播的情形出現。

在亞洲職棒第一戰,我到現場見識了這個空拍直升機,在空拍方面是真正的穩定,可以原地停留在空中好幾分鐘不動,而這也是民視藉由亞洲職棒大賽可能會出現的年底搶轉播權的關鍵,因為這個新技術具有3D效果,對於目前緯來單方面以多角度的拍攝不同,是否會有球隊會贊成轉播權獨立,在年底的時候就可以揭曉。

有人一定會說:目前轉播拍攝有時候都跟不到球,是要怎麼比?我想說的是,沒有練習哪來的完成?緯來剛開始的時候也是跟球跟不上,現在看到的緯來是已經練習到可以準確抓到球的位置,然而民視呢?目前轉播MLB是借畫面,自己的轉播畫面經驗值並不多,只要多練習,一定會有所進步。

而我們民眾就是太急了,急著想要看到一次到位的轉播,而對於這次民視的轉播有所批評,這是無可或非的,但大家不也是看到新的技術,然而才會來反思緯來的轉播技巧比較好嗎?

直升機  

就像目前逢甲支援的新技術,能讓觀眾有著不同的感受,雖然目前轉播的方式未成熟,主播檯上的轉播人員陳建君講的內容也不如緯來御用主播徐展元這樣的豐富,人總是會成長的,給點時間讓國內的轉播單位慢慢成長,我覺得是指日可待的。

還是要給這次的民視給點鼓勵,當然緯來的轉播技巧還是很棒,但有競爭就會有所進步,希望藉由這次轉播亞洲職棒大賽來提升兩個轉播單位的層次,這才是對我們觀眾來說最大的福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