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UBL_promo  

UBL大專棒球聯賽的一般組賽事,近期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來自全台各地多所的大專院校都有參與本屆一般組的棒球盛會。

筆者身為SSU(Students Sports Union)大專學生運動網的特派員,故有幸能參與各項大專運動比賽的紀錄以及採訪等相關工作,而同時身兼棒球迷的我,自然不會錯過在星期假日於交通大學棒球場舉行的棒球賽。

本文要介紹的是11月23日一般組第二區,由交通大學和中華大學的相互較量。這兩支球隊在實力上的落差比較明顯,因此賽前一般預估交大很有機會可以取勝。沒想到球賽開打後,前3局雙方始終僵持不下,戰況緊繃,甚至讓人覺得中華大學有機會可以扳倒交大這個強敵,無奈自4局下半開始,中華大學的投手開始崩盤,導致戰況一面倒向交大,終場交大還是以7:0擊敗了中華大學。

[一般組預賽] 交大攻守俱佳 完封對手奪預賽首勝  

中華大學的進攻。

---

[一般組預賽] 交大攻守俱佳 完封對手奪預賽首勝

新竹報導 (11月23日)

102學年度的UBL大專棒球運動聯賽一般組第二區,於今(23)日在國立交通大學棒球場進入第二週的預賽賽程,其中第二場賽事是由具主場優勢的交大,對上同樣來自新竹的中華大學,而交大在本役中展現的強勢攻守表現,使他們終場以70完封對手,摘下他們在本屆賽事的第1場勝利。

本戰開打後,雙方投手皆表現出不錯的壓制力,致使前3局的戰況呈現膠著的投手戰,任一方都沒有辦法有效發揮進攻火力,直到第4局前雙方比數仍維持在00的僵局。豈料在4局下半,中華大學的先發投手張謙正遭遇亂流,控球品質明顯下滑,被敲出包括1支三壘安打在內的3支安打不說,還投出多達3次保送,讓交大在這個半局一舉豪奪5分,奠定勝利基礎。

5局下半,交大再靠著長打以及積極的戰術推進,巧取2分,達到「比賽5局結束,任一方領先對手達7分(含)以上,即提前宣告賽果」的標準,力克今天臨場表現不佳的中華大學。

交大今天在防守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球員無疑是達成「5局完投完封」的先發投手楊晉嘉。本役中,楊晉嘉僅用了57球就投完5局完封的內容,此外更只被敲出零星的3支安打,飆出5次三振,順理成章的笑納勝投。賽後,他表示,雖然他今年先前整體投球狀態不好,加上在前個盃賽「欣台盃大專乙組棒球賽」中表現不佳,控球不穩投出多次保送且被打擊率偏高,但在最近幾週他努力調適自己的心態,試圖把過去不好的表現忘掉,並專注於今天的比賽,心無旁鶩的思考自身的放球點以及捕手手套的位置,才使他投出如此出色的成績。

 今天演出完投完封的交大投手楊晉嘉  

演出完投完封的交大投手楊晉嘉。

打擊部分,交大第4棒徐子逵在4局下半敲出的深遠三壘安打,成功激起全隊攻擊士氣,因此他傑出的打擊成果也是交大得以致勝的關鍵。今天在3個打數中敲出2支安打的他,於賽後受訪時說:「因為當時還是00,所以就想說先仔細選球,縮小自己設定的好球帶,等到12壞球數領先時,看到比較甜的直球,我就覺得不要放掉,所以才打出那支安打。」

至於中華大學這邊,打線中僅有張謙正、莊孟學以及莊伯文3人敲出短程的一壘安打,所以無法有效攻進分數;而投手群的控球狀況則是都不太理想,合計全場送出7次保送的他們,讓交大多了很多免費進佔壘包的機會。

對於開季的首勝,交通大學教練黃衫楹表示,雖然開賽時選手有些緊張而打的綁手綁腳,但他仍給予選手拿下勝利的表現肯定。中華大學方面,繼上週以216輸給清華大學後,今天再吞敗的結果使他們已經苦嚐二連敗的滋味。

---

全程看完這場球賽後,不得不稱讚交大投手楊晉嘉的優異投球表現。楊晉嘉除了主宰了整個比賽的節奏,還替球隊在自己主場奪下預賽首勝,功勳卓著。若將他過去這段期間投球狀況皆不進理想的因素考慮進去,更能看見他在這場比賽中的進步和轉變,實在值得嘉許。

另外,交大黃教練在訪談中還說到,球隊之所以沒能在比賽前半段有效攻下分數,除了因為是打本屆第一場賽事而有些生硬外,球員過於急躁的用力揮擊導致出現過多必死高飛球也是使攻勢受阻的關鍵。黃教練表示,他在比賽中後段開始提醒球員紮實擊球,以及盡量將球打在地上增加對手的守備難度等觀念後,打線才得以復甦。

交大在獲得開季首勝後,今天再接再厲,於對上國立體大的賽事中,在6局下半轟出再見3分砲笑納本屆第2場勝利,其韌性和球隊整體士氣令人印象深刻!

 

※更多大專運動賽事,請連結「SSU大專學生運動網」或「SSU大專學生運動網Facebook粉絲團」:

2012_logo  

→SSU大專學生運動網:http://www.ssu.org.tw/

→SSU大專學生運動網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TUSFSSU?fref=ts

 

※最專業的MLB資訊中心,「MLB Dugout 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lbDugout?fref=ts

 

文、攝影 / Ja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