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UBL_promo  

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二區,在11月23號的第三場比賽,是由元智大學對上元培科大。這場比賽也是筆者當天所觀賞的第3場球賽,儘管體力上頗為疲乏,但絲毫不減我欣賞球賽的熱情,依舊記錄下來雙方此次交手的關鍵戰情,以及賽後球員教練的感想和針對當天表現的回顧。

[一般組預賽] 失誤過多釀禍 元智3:10不敵元培  

元智大學的進攻畫面。

---

[一般組預賽] 失誤過多釀禍 元智310不敵元培

新竹報導(11月23日)

緊接著在交通大學和中華大學的交手後,10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運動聯賽1123日的賽程隨即進入第三戰,由元培科技大學對上元智大學的較量。這場比賽雙方起初各有攻勢,打得可說是不相上下,十分激烈,但元智在比賽後半段無法承受比賽的高張力,接連發生多次守備上有形和無形的失誤,導致戰局的優勢被元培佔去,終場元培就是以103在這場「雙元」之戰中強勢勝出。

此役在元培陣中扮演關鍵人物的是投打俱佳的葉政穎。今天擔綱先發投手又扛下打線第3棒重任的他,完全沒有辜負教練和球隊賦予他的期望,不但完投5局、失掉僅包含2分自責分在內的3分,奪下勝投,還在打線中為球隊貢獻1支三壘安打在內的2支安打,灌進2分點,同時自己也跑回2分,故稱他為本場比賽的單場最有價值球員一點也不為過。

今日投打俱佳的元培球員 葉政穎  

投打俱佳的葉政穎。 

賽後,針對自己今天的表現,葉政穎說:「前2局之所遭遇亂流是因為失投球較多,自己的控球不太理想,但隨後就在後面的比賽漸入佳境。當時我想說既然自己在開局時投球狀況不理想,讓球隊丟分,那我何不在球隊進攻時靠自己的打擊打回來?所以第3局敲出的那支三壘安打,就是在想要積極搶攻,加上為推進跑者而將球送到右外野的情況下,造就出來的結果。」

元智方面,球隊為了延續在2局上半的攻勢,不惜派出教練劉智強上場代打,而他也以身作則的敲出左外野方向的安打,並靠著元培一連串守備上的失誤,奮力奔回本壘奪下分數。無奈子弟兵在比賽後半段的345局因臨場經驗不足,在守備和投球上皆有不少的失誤發生,讓球隊在那段期間狂瀉7分,導致最終在第5局就提前結束比賽的敗績。

針對自家選手今天不好的狀況,元智大學總教練劉智強表示,由於陣中幾名先發球員因有其他要務在身而無法出席本場比賽,特別是三壘手的部分,才會導致今天在派出數名經驗較不足、容易緊張的球員以及大一選手的情況下,發生多次失誤輸掉比賽。

摘下這場比賽的勝利後,加上在前一週打敗陸軍專校的賽果,元培已經在本屆預賽拿下2連勝,而下場比賽(1125日舉行)他們的對手將會是日前被元智大學以243痛擊的長庚大學,所以一般預料元培勝出的可能性較高。至於元智大學吞敗後,目前的戰績則是11敗。

---

綜觀這場「雙元」之戰,可以發現多數元智大學的球員在守備部分明顯生疏許多,在處理很多基本的傳接和刺殺時,都無法確實做到該有的動作,或者太過躁進導致更多失誤的發生。當然這跟他們有些主力球員無法到場,導致他們必須派出大一新生以及替補球員上場應戰有關。

往好的方面想,這或許是讓元智一些在臨場經驗方面比較生疏的球員,獲得實戰經歷的好機會,並從本役的失誤中學習,進而在日後更成熟的處理場上狀況。

元培科大相較於元智,投打方面皆出色一些,但並不代表他們就沒有生疏的失誤發生,在第2局時,他們就曾發生離譜的傳球失誤,免費奉送給元智攻佔壘包的機會和原本根本無法被攻進的分數。

所幸元培的主力球員葉政穎能夠在這場比賽中承擔大任,不僅在比賽後半段穩住投球節奏,封鎖元智打線,還在攻擊上為球隊激起士氣、串聯打擊效能,其好表現絕對是本役的一大亮點!

 

※更多大專運動賽事,請連結「SSU大專學生運動網」或「SSU大專學生運動網Facebook粉絲團」:

2012_logo  

→SSU大專學生運動網:http://www.ssu.org.tw/

→SSU大專學生運動網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TUSFSSU?fref=ts

 

※最專業的MLB資訊中心,「MLB Dugout 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lbDugout?fref=ts

 

文、攝影 / Ja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