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殷  

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本次贈書活動抽出得獎名單如下:

#16 李瑞祥
#17 Chien Chun Ku
#20 a86064
#24 阿鬼
#25 yuhenlin
#26 凱文
#30 u29957427
#32 王俊明
#41 vaderisme
#49 danny7931

請以上得獎者立即將個人基本資料以悄悄話留言在本文底下給小編,如未在12/18 23:59:59前回覆將喪失得獎資格!

【基本資料】
真實姓名:
收件地址:
電子信箱:
連絡電話:

各位運動邦的讀者們,好書贈獎活動又來囉!

這次要送給大家《Will Win, CHEN》(台灣旅美投手陳偉殷首本棒球生涯記事)

【新書簡介】

直徑18呎、高10吋的投手丘上,
他是美麗而孤獨的鑽石賽場之王,
每一秒皆伴隨著寂靜與喧嘩,
每一跨步都宛如人生般巨大。

★台灣旅美投手陳偉殷首本棒球生涯記事,從日職NPB奠基到美職MLB立足之路的心緒表態,完整披露難以窺探的投手丘上的孤獨之心。

要做一個夢,飛出台灣並不難,難的是你能飛多遠,即使你發現羽翼不如別人豐厚的時候,還是得揮動翅膀拚命飛下去,在喘不過氣的同時,還要能迎頭趕上別人,你要有能力承受,付出很多很多努力,卻不一定會成功的風險,因為在你的身邊,全都是比你更強、更猛的獵鷹,當你飛得比人家慢,隨時會被吞噬在夢想的天空裡,到頭來,那真的只是夢。

對我來說,投手丘其實是全世界最孤獨的地方,你身邊不會有伙伴跟你聊著生活趣事,在距離你十幾公尺外,拿著球棒,惡狠狠盯著你的那個傢伙,一心只想打爆你,在那個時候,你耳邊響起的不會是音樂,而是自己跟自己的無止盡的對話,偶爾還夾雜著腎上腺素飆升時,一定會聽到的心跳聲,這時候,沒有意志力,你很難熬過去……

【內容介紹】

Will Win
「每一個人都可能會是一個小世界裡的英雄,只要懂得別人為什麼比你好,當個第二名,又怎麼樣,當我心裡的那個王牌,比當別人眼中的第一名,重要多了。」

日職ID野球代表人物—野村克也監督曾說,「棒球是『失敗的運動』。」在棒球場上,失敗永遠多於成功,三成打擊率對應的是近七成出局機會,ERA與WHIP都在說明一名投手失去的分數與契機…在充滿高失敗機率的鑽石球場上,球員鍛鍊、學習、吶喊…為的是在每個環節中,一點一點推進、一點點取得勝利,過程之艱辛正是他們渴望勝利的原因。而棒球亦是最充滿可能性的運動,不到最後一好球,勝負未定,壘包與壘包之間、出手後的球路軌跡、球員的身心狀態…一切都無法預測,唯一能掌握的是熱情、付出與求勝欲,只要相信自己,就有機會獲勝(Will Win)。

當陳偉殷決定踏上棒球之路,同樣對未來感到不確定性,他知道自己可以往前,卻不會知道將抵達何處?從日本到美國,棒球不僅是一項工作,而必須是生活與理想的全面適應,一名投手有能力站上投手丘卻不代表能調適場外的各種狀況,包括文化、語言、民情…本書從意志的勝利談起,藉由球員生涯中的等待、傷痛、蟄伏、遷移、挫敗的克服與能量轉化,導引出無法被輕易擊倒的內在力量。真正偉大的勝利不只在數據上,而該是能從中獲得啟蒙與進步的關鍵過程,文字裡的陳偉殷,將帶領讀者共赴一場前所未有的完美球宴。

「在編織一個夢想的時候,我提醒自己兩件事,第一,不一定所有人都會為你搖旗吶喊,第二,夢想不會為你量身打造。」

【作者簡介】

作者︱陳偉殷 Wei-Yin Chen
畢業於高苑工商、國立體育大學,2004年1月,陳偉殷與日本職棒NPB中日龍隊簽約,成為台灣第1位以學生身分加盟日本職棒的選手,幾經球季裡的漫長等待與蟄伏,逐步站穩地位,2009年以近四十年來最佳成績,榮獲中央聯盟防禦率王。2012年獲得巴爾的摩金鶯隊青睞,成為台灣第一位由日職成功轉戰且直接站上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選手,前進永不停止的下一個人生球季。

文字︱鄭又嘉
小就夢想著用看棒球當飯吃,長大之後美夢成真,很幸福地當了十一年棒球記者以後,決定離職到美國看更多的棒球,工作時寫棒球、拍棒球,下了班看棒球,每天被棒球追著跑,也追著棒球到處跑。

【新書目錄】

Prologue/第二號王牌
Chapter 1/左右為難
Chapter 2/等待飛翔的龍
Chapter 3/人生的四場地震
Chapter 4/永遠都不夠好.
Chapter 5/投一不休四
Chapter 6/Goodbye, No.21
Chapter 7/Am I a star?
Chapter 8/投到五十歲
Epilogue/Hey, Karsten

【新書試閱】

22K的球僮

1999年,全台的青棒的頂尖好手在高雄聚集,難得的世界青棒賽在台灣舉行,那一年中華隊拿到第二名,凝聚了整個台灣對棒球的熱情,現在於中華職棒打得很出色的林智勝、高志綱、周思齊,在那年都穿上中華隊球衣並肩作戰,每次電視台重播那些畫面,我也會回想起那一年的種種,因為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但我不是球員,是球僮。

那一年,教練為了籌措隊費,好添購更多的球具與設備,接下了澄清湖球場的工作。在世界盃期間,他每天帶著我們這群小菜鳥到球場,賽前負責畫壘線、釘壘包、整理紅土,比賽時撿棒子、送球給主審、撿球,比賽完,還得做完整個球場的維護才能回去,隔天再重複一次,工作其實非常繁重,工時也很長,但能為當時全台最瘋的比賽服務,其實我們也覺得與有榮焉。

每天的比賽,從中午十二點就開始打第一場,一直打到晚上九點多,我們的工作制服,是國際棒總(IBAF)的T恤,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只有一件,因此當比賽完回到宿舍,大家都還不能睡覺,因為得趕快把衣服洗好,好應付明天的工作。但全隊一起瘋狂使用洗衣機的結果是,球隊才剛買不久的洗衣機根本承受不住,沒幾天就掛掉,沒辦法,只好用手洗,偏偏那陣子高雄天氣很差,幾乎天天下雨,衣服晾了一整夜還是濕的,最壞的結果是,全隊牙一咬,把溼的制服套上去,到球場繼續一天辛苦的工作,反正最後汗水、雨水或是衣服沒乾,你根本分不清楚。

穿著那件很濕的制服工作一整天,實在不好受,但那一次,我看到中華隊雖然在冠軍戰中1分飲恨,不服輸的韌性卻很動人,也燃起了我心中小小的棒球火苗。有一天,在這種球迷爆滿的比賽裡,我不想要是只當個球僮,我也好想,投一場自己也會感動的比賽。

一年後,我在高中聯賽對華興,投出了我自己都沒想過的單場22K,說真的,那場比賽的內容,我沒有什麼特別的記憶,事實上,雖然我爸有幫我把比賽錄下來,但我從來沒有想認真重看一次,不知道為什麼,在電視上看到自己,我總是覺得很彆扭,我只記得,就算是我當時終於投出了一點成績,我也沒有什麼「明星球員」的感覺,因為到了周末或假日,在同一個球場,我還是在撿著球,繼續我的球僮生涯。

那時候兩聯盟依舊分立,澄清湖是隸屬於台灣大聯盟裡,雷公隊的主場,我跟已經過世的徐生明總教練,就在這裡第一次見面,除了整理球場,在遇到對手是左投時,我還得負責餵球。

高二投了22K,我當球僮,就連高三當了隊長,還是不能倖免。
我曾經向教練小小的抗議過:「拜託,我都高三,還當隊長了,還要去撿球喔?」
「沒辦法啊,誰叫你家離球場最近。」教練的理由讓我無法反駁。

我家的確離澄清湖球場是相對近的,更糟的是,教練開車到球場的路上,還會經過我家,因此除非我「逃」到台南的同學家過夜,不然他就可以順理成章把我綁架走。不過當隊長的好處是,我不用真的下去做,只要出一張嘴就好了,我只要指揮學弟們,在三點前把壘線畫好,把比賽時的工作分配好,我就可以等著吃便當了。

我最喜歡的工作是,五局結束時,會有人負責開著高爾夫球車,拖著整理紅土的網子,在內野繞圈,讓場地重新變得平整,那時候我就會搭上那部車,一圈一圈繞著內野,就像在兜風一樣,吹著夏夜晚風,很舒服。

比賽結束,我清點一下器材,檢討一下大家當天的工作情形,確認一下場地狀況,就可以下班回家,這時候通常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一整天辛勤的薪水都用在維持球隊運作上,我們唯一得到的,是收工後的消夜。

消夜的內容很簡單,是一碗超級大碗的羊油乾麵,乾麵內容更簡單,因為除了羊油之外,什麼都沒有,沒有肉、沒有青菜、沒有蔥花,更沒有附蛋花湯,一碗只要15元,味道很簡單、很香,但可以讓你吃得非常飽,對一個每星期零用錢只有台幣250元的窮高中生,實在非常有吸引力。

台灣大聯盟的比賽球迷不多,有時候看著一整場空蕩蕩的觀眾席,心裡也會有點難過,因為,這或許是我以後要打球的舞台,我只能告訴自己,如果有一天,當我不用再撿球,可以正式站上那個投手丘的時候,我一定要投得比他們任何人還要好,我一定要讓更多球迷進來看我投球。

後來,高中畢業後,我終於擺脫了假日去撿球的生活,經過一番努力,我加入了日本職棒,上了一軍,也終於投出了一點樣子;再遇到當年雷公隊的教練、球員,已經沒有人記得,我就是當年為他們服務,瘦得像竹竿的高中生。當我重回澄清湖球場,遇見當時負責場地管理的主任,他笑著陪我到球場裡面走走,裡面也有一群,跟我當時一樣年輕又稚嫩的球僮,主任指著我,很大聲地跟他們說。

「你們看,堂堂一個日本職棒球員,以前也這裡在撿球,你們也要加油啦。」

我也笑著看著他們,點點頭,我很想告訴他們,十年前,我跟他們坐著一樣的事情,一樣在這裡打打鬧鬧,吃著一樣的便當,假日我也想跟同學出去玩,上網咖,或是偷偷談個戀愛,但一樣,我得來這裡撿球。

但犧牲了這些,你一定會得到些什麼,至少你可以用最近的距離看球賽,你可以趁機觀察,在觀眾席上看不到的小細節,你可以看到球員怎麼準備比賽,你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得到比撿球,吃羊油拌麵多百倍的收穫,只要你不去想「我只是個球僮」。

不要以為在旁邊撿球的你,只是個Nobody,有一天你一定會比你眼前那些人更強,到那個時候,也記得再告訴幫你撿球的球僮,不妄自菲薄,他們也會成為Somebody。

【簽書訊息】

《Will Win, CHEN》陳偉殷新書簽書會

時間|2013/12/1(日) 2:00 pm - 4:00 pm
地點|誠品敦南店1F大廳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

※ 簽書會注意事項
① 簽書於會後舉行,當天現場13:30開始發放簽書號碼牌,限300名。
② 為讓更多喜愛陳偉殷的讀者簽到名,簽書號碼牌每人限領一張,不限通路購書者。取得號碼牌,請務必保管好,遺失恕不補發。
③ 為求簽名順暢,本活動限簽凱特文化出版《Will Win, CHEN》一書,不限通路,每張號碼牌最多可簽三本,其餘物品一律不簽,並依號碼牌順序簽書。
④ 為求簽名順暢,恕不提供讀者署名或留言及拍照。
⑤ 簽名活動於16:00結束,若號碼全數依序簽完後尚有時間,主辦單位會視情況開放其他名額。

※ 簽書會規則由主辦單位保留現場變更或取消活動的權利。

【活動日期】

2013/11/28 - 2013/12/12 23:59:59

【活動辦法】

1.登入facebook帳號,於下方點個「讚」加入「運動邦 粉絲團」凱特文化 粉絲團

 

 

2.登入帳號(痞客邦/Facebook/Yahoo/Google/MSN Live 任一種皆可),於文章下方留言回答問題:

Q:我最欣賞陳偉殷的地方是...?

※ 留言的同時,請記得附上個人的Facebook塗鴉牆連結。

3.點此將這篇文章分享至FB個人塗鴉牆,並且將該訊息瀏覽權限設為「公開」

 

同時完成以上三項簡單的動作,就有機會參加贈書活動的抽獎。

【活動贈品】

得獎者將可獲得《Will Win, CHEN》(台灣旅美投手陳偉殷首本棒球生涯記事)一本,名額10位。

陳偉殷  

活動結束後7日內將於同文活動網址公佈得獎名單,請參加者屆時務必留意相關得獎公告,並在公告期限內、依循公告內容進行領獎程序。

【得獎資格與寄送方式】很重要喔!

1..為保障得獎權益,請於得獎名單公佈後在指定時間內回覆個人基本資料。
2..贈品將於資料確認截止日後三週內,由贈品提供單位統一以經確認的資料寄送,逾期未確認資料者將不予補寄送。
3..獎品寄送以台、澎、金、馬地區為限,若得獎者居住於海外,請提供國內代領者的連絡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