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預賽] 再見雙殺鎖定勝局 陸專險敗中央

陸軍專校獲勝後的紀念合影。

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二區,本周繼續在交通大學上演一場接著一場的激戰。現在為各位介紹的賽事是今天(11月30日)下午13:30開打的陸軍專校vs.中央大學之戰。

這2隊的實力可說是相當接近,因此相較於早上2場比分懸殊的比賽(清華大勝明新、元培大勝長庚),這場對陣不管在精采度還是在競爭性上都高出許多。

廢話不多說,趕緊來看看本役的賽後報導和訪談!

101UBL_promo 

---

[一般組預賽] 再見雙殺鎖定勝局 陸專險敗中央

新竹報導(11月30日)

今(30)日在新竹交通大學,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二區的賽事進入第3週的激戰。原本應該在1125日就舉行的3場球賽,受當天天候不佳影響,被延至今天才正式開打。上午先打完的2場球賽分別由國立清華大學和元培科技大學以懸殊的比數拿下,而下午的第3戰則是由陸軍專科學校對陣國立中央大學,結果陸專靠著較為穩定的投球內容以及數支適時的關鍵安打,以53兩分之差驚險擊敗中央大學,奪下其本屆預賽的首勝。

本場比賽前半段陸軍專校明顯掌握比賽節奏、佔盡上風,除了先發投手初志揚前5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0失分的優異內容外,打線部分也靠著耐心選球和適時安打在前5局攻下4分,保持著一定程度的領先。豈料中央在比賽後半段展現頑強能耐,於第6局上半藉著選球、安打和陸專一次漏接游擊高飛球的嚴重失誤,一口氣追回3分,儘管中央下半局又讓陸專打下保險第5分,但他們隨即在7局上半以保送、安打和觸身球填滿壘包,營造出欲反敗為勝的強烈氣勢。

1人出局滿壘的情況下,眼見中央只要靠著1支安打就能將比分追平,且如果接下來攻勢繼續延燒,他們甚至還有可能一舉逆轉超前陸軍;無奈中央先發2棒林承翰於此刻敲出的強勁平飛球,就像被陸專裝了GPS導航系統一樣,筆直的飛進游擊手的手套中,形成出局,同時二壘上的跑者也在回壘不及的情況下慘遭宣判出局,導致了使中央無回天之力的再見雙殺。最終,這場比賽就在陸軍專校的歡呼聲交織著中央大學從天堂跌落地獄的死寂下,以53作收。

賽後,陸專的大功臣─先發左投初志揚表示,自己確實在比賽的前半段掌握較好的節奏,有效壓制打者,控球上也沒有出太大的問題,只是到比賽後半段因體力下滑的關係,致使他對好球帶的掌握度愈來愈差,才會投出被敲安打又投出保送,失掉3分。對於自己今天整體的表現,初志揚謙虛的說:「只有60分吧!本來想說要投完7局的,結果後面還是失掉了分數,幸好教練換投換的及時。另外也要感謝隊友今天在守備上的奧援。」

初志揚  

初志揚。 

至於今天完投6局、燃燒129球,卻依舊無奈苦吞敗仗的中央投手陳宇軒,則明顯認為自己的投球表現還可以加強,特別是在控球的部分。要不是今天狂瀉7次四壞球以及2次觸身球保送,陳宇軒以他那優異的球速和變化幅度極佳的曲球,應該能夠更有效率的壓制對手。事實上,他今天主投6局僅被敲出5支安打、送出4次三振,且始終避免了被攻下大局的機會,因此若撇開控球問題不談,他表現得並不惡。

456  

奮戰129球、完投6局,卻仍無奈吞敗的中央投手陳宇軒。

教練感想部分,中央大學教練邱文聲說:「這場比賽主要輸在比賽前半段的守備和投手控球不穩,儘管後面有機會逆轉,但打擊的掌握度不夠、守備基本功不夠紮實,才是我們要認真思考的問題。」至於陸專教練賴集屏雖然率隊贏球,但他仍不太滿意球員今天的表現,他說:「打擊方面的觸擊、基本功和適時一擊的能力可以再更好,另外要減少失誤,這樣今天或許就不會贏得那麼驚險。」

1130日的賽程打完後,目前陸軍專校和中央大學的戰績同為11敗。緊接著在明天,陸軍專校將對上長庚大學,而中央大學則會在後天對決元智大學。

---

這場比賽應該是繼上週清華對決國體的交手後,我所看到最精彩的一場球賽,雖然在前半段陸專一直壓著中央打,但中央在最後所展現的頑強韌性,讓比賽的張力到終局前始終保持極大的強度。

賽後在訪問兩隊的教練時,他們不約而同的都提及減少失誤的重要性,畢竟在一般組的賽事裡,球員們練球的時間不像公開組球員那麼頻繁、紮實,所以只要能夠掌握基本功,不要犯太多離譜的錯誤,球隊就會有贏面。今天的陸專雖然也有發生離譜的失誤,但他們犯的錯確實比中央來的少,也才能夠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

中央今天最大的敗筆還是在於過多的四壞球保送和觸身球保送,總計其投手陳宇軒一共免費奉送對手多達9次上壘的機會,可說是完全的敗給了自己。事實上,從本壘板後方觀察他的球速和變化球的軌跡,皆相當具有水準,特別是他的曲球,不僅刁鑽,狀況好時還能幫他搶下好球數,而這也是他今天主投6局只被敲出5支安打的關鍵,所以他絕對是一名有壓制力的投手。假以時日,他能夠改善他的控球問題,他應該能成為獨當一面的真正強投。

 

※更多大專運動賽事,請連結「SSU大專學生運動網」「SSU大專學生運動網Facebook粉絲團」

 

2012_logo  

 

※最專業的MLB資訊中心,「MLB Dugout Facebook粉絲團」

 

文、攝影 / Ja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