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組預賽] 續航力不佳釀禍 北大不敵台大  

台北大學進攻時的畫面。

[一般組預賽] 續航力不佳釀禍北大不敵台大

 台北報導 (12月14日)

今(14)日在天氣狀況陰冷的台北市社子島棒球場,有三場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排名賽的賽事熱烈開打。其中第三場於下午一點半開打的球賽,是由台灣大學對上台北大學,雖然比賽終了時台大是由132的懸殊比數打敗北大,但事實上前6局的比賽中,兩方可說是殺得難分難捨,比數始終咬得很近,故此役的精采程度依舊讓人印象深刻。

前四局的比賽上演了一場精采絕倫的投手大戰,北大投手楊文傑以及台大投手陳柏安皆展現優異的投球威力和壓制性。陳柏安僅用47球就完成四局的投球,不只僅被敲出3支零星安打,還送出6次三振,沒有四壞球,宰制了北大的打線,若非因為前一場球才剛出過賽,需要進行體力調配和休息,陳柏安或許還可以投得更長。至於楊文傑前四局的表現更為亮眼,不但沒有被敲出任何安打,還送出5次三振,台大的打線在他的壓制下僅能靠著保送、觸身球上壘,並再藉著盜壘和北大守備上的失誤取分。

456  

今天先發表現優異的陳柏安。

到了比賽後半段的五、六、七局,台大和北大出現分歧的投手調度策略。台大這邊在五、六局以及第七局分別推派不同的投手上場應戰,以維持不同選手的實戰手感以及確保球隊的領先優勢,而事後也證明台大的投手調度是有效率的,終場只讓北大打下2分;北大部分則是讓楊文傑一路投到比賽結束,然而,即使楊文傑在比賽前半段有著很好的壓制力,但隨著比賽的遞進和用球數的增加,他的體力也逐漸耗損,控球也愈來愈不聽使喚。

第六局時,楊文傑被敲出第一支安打,並丟掉此役第4分,同時也是個人第2分的自責分;來到最後一局,用球數趨近三位數的楊文傑更是在保送、被連續安打的劣勢下,被台大強攻豪奪9分,導致球隊最終落敗的戰局。儘管如此,楊文傑今天在比賽前半段的優異表現以及他全場投出多達10次三振的強勢演出依舊不容抹滅。

賽後,台北大學的捕手蘇熠晨表示,這場比賽主審的好球帶比較偏外角低角度,所以往那邊配的球路往往能夠得利,至於在攻擊端上,他對於自己一次在二壘上發生的跑壘失誤感到失望。

另一方面,率隊獲勝的台灣大學教練呂祐華,針對球員今天的表現說:「前六局我們的攻擊明顯施展不開,只能靠著對手失誤取分,對此我不太滿意。平時練習時,我對他們的打擊頗有信心,但在臨場面對狀況、實力較好的投手時,他們的表現、穩定性和自信心可以再加強。」

本役結束後,台大在排名賽的戰績進步為21敗,而他們將在後天以及大後天分別對上輔仁大學以及真理大學。台北大學則是在敗北後苦吞排名賽三連敗,他們希望能夠在未來的兩場比賽中,至少讓勝場數開張。

---

 

※更多大專運動賽事,請連結「SSU大專學生運動網」「SSU大專學生運動網Facebook粉絲團」

 

 2012_logo  

 

 

 

※最專業的MLB資訊中心,「MLB Dugout Facebook粉絲團」

 

 文、攝影 / Ja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