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b25a01cb00000a731  

今年中華棒球協會舉辦了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讓國內高中社團與高中校隊的棒球隊在黑豹旗的號召下能夠在職棒的球場,天母球場與台中球場一決高下,在單淘汰的賽制中也讓球員更加珍惜上場的機會全力以赴的面對每一顆球,主辦單位也希望能夠將黑豹旗肅立為台灣的甲子園大賽。

photo_607fc0c838c8da92bcfb68e68d460e47

(圖片來源:中華棒協官方網站)

黑豹旗圓的是許多社團球隊踏上職棒等級的球場的夢,更是讓他們能夠在電視轉播中打球的特別經驗,小編認為黑豹旗的舉辦相當的棒,這個比賽不只能夠讓這些年輕球員們圓夢,更能讓他們了解自己該走的路是什麼!!為何小編會這麼說呢?許多升學為主的學校也有學生自行籌組棒球社團,也來參加這場盛會,他們在球賽中認真、專注、努力、付出,為的就是不要讓平常自己練球時留的汗白流,即使輸球了那留下不甘心的眼淚,但至少他已經踏上了這他夢寐以求的職棒紅土,未來他能更專注於他自己要走的路。

就像大直事件一樣,有些人會認為他們參與比賽會影響課業,因為在過不久要考試了所以拒絕讓他們參賽,但如果我們用反向思考,讓他們去打吧,讓他們知道他們在棒球這條路上跟別人差多少,回來後,他自然會思考要努力的在課業上才會有競爭力。棒球帶給我們的是什麼?帶給我們的是永不放棄、努力不懈的精神與態度阿,台灣就是太怕讓他們去做,怕他們會犯錯,反而壓抑了孩子的發展。

BS3A00_P_01_02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近幾年在軟硬式有不錯成績的羅東高工,在第一場就遇上東部勁旅成功商水,最後在投手無法壓制對手的情況下被CALL GAME了,但小球員們都很高興能夠參與本屆的賽事,更在賽後說,『有了黑豹旗,練球就更有目標了』,是阿,相信許多看黑豹旗的球迷朋友都很期待社團型球隊擊敗校隊球隊,相信有朝一日一定會看到,而鏡頭出撥放出來球員們對於每一球的奮力一搏與對自己表現的振臂慶賀,才是本次賽事的重要關鍵吧。

下載

(圖片來源:NOWNEWS)  

棒球如果能夠成為教育孩子的教材,那麼我希望能夠教會他們如何面對失敗與錯誤,因為打擊就是每一次的錯誤揮棒與攻擊失敗去做修正,即使是彭政閔在最顛峰的4割男時代4成的打擊率中,10次打擊也會有6次是攻擊失敗,但因為懂得去面對失敗學會成長,所以才能夠持續在職棒場上發光發熱。加油吧,孩子們。

GoalTaiwan

arrow
arrow

    Goal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