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在2013年只剩下的最後倒數的第五天,有封來自日本的郵件出現在鐵牛的信箱。他是俊國熊隊的創隊元老級洋投野中尊制,過去曾經是日本職棒阪急勇士隊第一指名,並賦予象徵球隊王牌18號球衣,被視為的明日之星的投手,只是在1985年球季只短暫在一軍出賽7場比賽投了17局之後,野中因為受傷,到他遭到釋出之前的四個球季也都在二軍度過。

1993年,俊國熊隊成為中華職棒的新成員,並找來日籍總教練寺岡孝執掌兵符,不甘就此引退的野中受到寺岡孝教練的邀請來到台灣尋求棒球事業的第二春,當時熊隊的投手佈局,野中只被設定為球隊的中繼投手的一員,用來擔任銜接先發投手與守護神湯尼上場前的短局數任務,但因為熊隊薄弱的先發戰力,導致野中往往在比賽中段就得登場擔任長中繼任務,而熊隊的打擊火力,常常是在野中上場止血之後才開始加溫,讓熊隊得以從落後到追平,最後逆轉獲得勝利,野中在中華職棒的前半個球季也經常以這樣的方式拿下勝利,還成為球隊最多勝的投手,但也有雜音出現,說他是擅長「撿勝投」的高手

98野中徹博

野中優異的投球表現,讓熊隊教練團在球季中決定讓他轉任先發,也讓他證明向外界證明他即使是擔任先發也一樣可以拿下勝投的實力,職棒四年的俊國熊隊在球季例行賽一共拿下40場勝利,而光是野中尊制一個人就貢獻了15勝,其中有8場是他轉任先發之後所拿下的勝利,這樣的投球續航力也再次吸引了日本職棒球團的目光,讓他在職棒四年結束之後獲得中日龍的青睞,以過去野中徹博的本名再次挑戰日本職棒舞台。

有了野中的先例,這些年來有不少遭到日職釋出的選手將台灣的職棒視為繼續維持選手身分的第二舞台,無論他們來到台灣打拼的理由是為了等待回歸的機會,還是個人棒球生命的延續,野中尊制的名字就像是一個傳奇,即使是已經過了二十年後的今天,它都是鐵牛腦海中不曾被遺忘的美好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