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vid+Ortiz+Boston+Red+Sox+Workout+NITYEl-jOdvl  

大聯盟史上成就最高的指定打擊之一,綽號「老爹」 的David Ortiz,已經在波士頓地區連續打出11個貢獻滿分的球季。雖然於近日受訪時老爹承認職業棒球始終是一個講求成本和效益的「商業活動」,但這名重砲手並不想要就此斷卻他和紅襪隊的緣分,他仍希望繼續待在新英格蘭為這支具有百年歷史的傳統勁旅效力。

下個球季末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老爹,昨天在電視台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表示,他想要繼續跟紅襪簽訂複數年合約,並幫助球隊在未來幾年多拿幾座冠軍,但他同時也沒有把話說死,提到若紅襪隊屆時沒有提出令他滿意的合約,他會選擇「繼續向前進」,也就是說,老爹並不會降價只為繼續待在紅襪隊,如果到時有其他球隊提出優於紅襪隊開出的條件,他會選擇對自己和家人最好的落腳處。

David+Ortiz+Boston+Red+Sox+Victory+Parade+glsiCv9Sgy-l  

老爹的笑容、言語,總是能溫暖、激勵他身邊的每個人。圖為老爹在紅襪隊奪冠慶祝遊行時說話的畫面。

「嘿,我當然想待在紅襪隊直到退休,我在這裡打球打得很開心。在這裡打球的點點滴滴對我來說都是相當美好的。」老爹於訪問中說道。「但就像我總是和大家說的,職業棒球始終是一個商業活動,有時候你必須做出一個對你自己、對你家人最好的決定。」

他接著談道:「只要紅襪隊繼續給我工作機會,而我也持續打出我應該呈現的成績,我想我就會繼續待在這兒。我當然不希望我脫下紅襪隊戰袍、前往其他城市為其他球隊效力的那天到來。」

David+Ortiz+Boston+Red+Sox+v+St+Louis+Cardinals+xgMD217aOWMl  

在球場上總是全力以赴的老爹。

2003年球季開打前和紅襪隊簽訂自由球員合約的Ortiz,在這11年間一共為紅襪隊摘下3座世界大賽冠軍,同時也為自己樹立起「關鍵時刻先生」的招牌。現年38歲的他,去年球季仍打出令人咋舌的內容,於137場例行賽內打出.309打擊率、30發全壘打以及103分打點,更別提他在季後賽屢屢幫助球隊打出關鍵一擊等諸多戰功。

當被問到他還可以再打幾年球時,老爹不改其幽默本性,逗趣的回答道:「可以是2年、3年,也有可能是10年的合約,誰也說不定。」

2007年,Ortiz和紅隊簽訂一紙4年5200萬美元的合約。2011年時,紅襪選擇執行老爹1250萬美元的選擇權,並再協議2012年這名重砲手將以1457.5萬的價碼繼續留在紅襪隊。目前,老爹正步入去年和紅襪隊簽訂的2年延長約的第二年。

生涯初期曾在明尼蘇達雙城隊效力6個球季的Ortiz,今年將進入他職業生涯的第18個球季。儘管他自己也相當清楚自己的生涯已來到尾聲,但這位曾9度入選明星賽的指定打擊將戰到他無法起身再戰為止,這是他給球迷們的承諾。

1382063101001-2013-10-18-hunter-ortiz  

老爹在雙城隊時期的照片,右為現役老虎隊打者Torii Hunter。

「我曾在前幾次的訪問中提到,我現在的感覺很好。這雖然不是一個永不間斷的職業生涯,但只要我還保有熱情、我還能打出好的表現、我還能維持健康,我就會繼續不斷嘗試,挑戰自我。」老爹在訪問中表示。

最後,老爹也用一個字總結了他和紅襪隊的2013年球季,而那個字正是代表完美的”perfect”。

 

*「聞」後感:

雖然自己喜歡的球隊是洋基隊,但在關注美國職棒的這些時日中,David Ortiz始終是我最欣賞的一名打者、一名明星球員、一名強力的左打指定打擊。

我非常喜歡他那豪邁的揮棒動作,猶記2006年的WBC經典賽,老爹在面對古巴隊轟出全壘打時那充滿霸氣、蠻橫、唯我獨尊的揮棒英姿、甩棒動作,那支全壘打也再次加深了我對他的喜愛。

我同時非常喜歡Ortiz的智慧和領袖氣質。雖然身為一名強力拉回型的左打者,但老爹總是能用「腦袋」打球,除了靠精準的選球獲得更多的上壘機會外,他偶爾甚至會來個出其不意的點擊,試圖將球點至沒有人防守的三游方向,造成對方守備上的混亂。此外,近幾年,隨著老爹在紅襪隊的資歷加深,他也很有擔當的領導起整支球隊,不僅有能力凝聚全隊士氣,也很敢於點出球隊中的缺失。

我更喜歡老爹直率的個性、幽默的人格。老爹在球場上的壞脾氣是出了名的,只要裁判的判決他無法接受,或是對手蓄意挑釁、傷害他的隊友,老爹總是會在第一時間跳出來,並表達出自己不滿的情緒,為他覺得對的理念挺身而出,去年球季老爹用球棒砸毀休息室電話的行為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另外,在許多訪問中不難發現老爹的言語總是充滿著幽默的元素,讓不管是訪問他的人還是聽那段訪問的人,都覺得老爹事實上是個很好相處又沒有架子的人。

對我來說,或許老爹的那些行為有些粗暴、有些無禮,但那卻也代表他總是能毫不保留的在任何時刻展現出他「最真實」的一面,比起其他很多「表面彬彬有禮、真摯誠懇,私底下實則作姦犯科、狡詐貪婪」的偽君子好太多了。去年4月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發生時,老爹那雖然簡短卻情感真摯的演講,不僅打動了全波士頓市民的心,也再次證明他的「真」性情,早已讓他成為最受波士頓是民愛戴的人物之一。

David+Ortiz+Kansas+City+Royals+v+Boston+Red+XMDVX9P4Kddl  

老爹在波士頓爆炸案發生後,於主場比賽賽前發表演說的畫面。

說了這麼多,無非就是想強調老爹的價值之於紅襪隊,就像當年Edgar Martinez之於水手隊那般重要、那般俱有象徵性、那般無價。如果老爹明年打出的成績不至於退化的太離譜(個人認為20轟70打點以上就已足夠),我會希望紅襪隊能夠再和他簽下一紙合約,讓他能夠風風光光的在波士頓結束他的職業生涯。

 

新聞來源:Fox Sports

圖片:zimbio

編譯、文:Ja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