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的職業運動,「議約」不但是正常、常態性存在的,而且本來就是個會彼此放話、需要時間的過程,尤其議約的雙方之前沒有任何的溝通基礎在的狀況下,bussiness is bussiness,就算中信有資力,有什麼理由因為他有資力就不可以透過議約來盡可能接近自己想要簽到的價格?更何況球團的每個決定,都會被拿來當做以後的參考基礎,就算打算當豪門不等於就要當凱子,只是因為中職沒有(需要)發展薪資上限或類似豪華稅制度,而且長期以來勞資一直處在不對等(當然有改善),所以會比較希望球團闊氣點,也是不難想像。

當然中信要拿捏的底價,在謝榮豪跟林威助身上會差很多,因為林威助現在開的價,下次再來他能拿得到嗎?在謝榮豪身上又是個不同的case;其實大家應該要習慣球團跟經紀人間這樣子的拉扯,這也是對於球員更好的保護。國外的議約,放話的手段更多了,經紀人有自己友好的媒體跟寫手,球團方也有,兩邊間接的放話、營造氛圍,也是很值得觀察的點。

個人感覺,謝榮豪應該會用激勵獎金來處理掉,比照黃勝雄的約但是開出非常高額而且實現可能頗高的激勵獎金,兄弟在這塊應該會讓步;但林威助這邊,經紀人會很為難,林有林的堅持跟自尊這大家都能理解,但林沒辦法用時間換取空間,這更好理解,我猜經紀人可能比照「原本判斷」周董的身價,用同樣是左打、國家隊中心打者、雖然老了點但是可以守1B而且有高階聯盟經驗,開個35萬-40萬的三年約。

另外奶茶的部分,你怎麼樣訂謝跟鄭的錢,會影響到奶茶,假如謝拿15,資歷不輸(甚至還有WBC)有兩年實績的奶茶,經紀人要求拿超過24以上是鐵定的;或是用鄭的30-35的7-8成去反推奶茶(24-28),也可能是種議價方式。這也是前面說的,你的每個約都會被拿來互相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Utopian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