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此系列文乃是就2014年度國民農場約莫前50大新秀逐一進行簡介,除為各家看法做個總結外,內文亦涵蓋了一些個人觀點,敬請不吝賜教。

 

Jeff Kobernus 2  Jeff Kobernus

◎位置:二壘手/外野手
◎出生年月日:1988年6月30日(25歲)
◎投打:右投右打
◎身高:6呎2吋
◎體重:210磅
◎選秀順位:2009年第二輪

◎Nats小聯盟之各家排名:

MLB.com - 尚未評定

BP(Baseball Prospectus) - 尚未評定

FG(FanGraphs) - 尚未評定

FB(Federal Baseball) - 14

BA(Baseball America) - 無上榜

Rich Wilson(Prospect 361)- 無上榜

Michael Rosenbaum - 無上榜

Jay Blue - 特別入選

 


Kobernus  ▲'13年成績

◎背景簡介:

 '09年選秀會上雀屏中選後,經過五個寒暑,Jeff Kobernus終於在上個賽季初登Major的舞台。

 過程中,我們一度就要lose掉這位頂級快腿(近三個賽季在minor一共盜了137個壘包,從A+一路盜上3A),'12年底由於沒被國民放進40-Man roster,Kobernus在rule-5 draft上被紅襪給選走,接著被交易到了汽車城,惟隔年沒被列入開季名單,便被老虎給退了回來。

 頗特別的一點,Kobernus前幾年主要都站2B,去年卻逐漸以OF為主(甚至在大聯盟都站OF),或許有望成為下一位Steve Lombardozzi(?)

 


 ▲Kobernus大聯盟生涯首轟

◎球探報告:

 「速度」是Kobernus最大的武器,五年minor生涯盜壘成功率是蠻不賴的81%(162成功-38失敗),並有著不錯的防守(生涯守備率0.975,可站2B、3B、OF),應當是球團讓他除了本業二壘,也開始多站外野的主要著眼點(增加調度空間)

 打擊面,Kobernus擊球能力不錯,但他並非是個炮手、也說不上是長槍,更常是以腳程爭搶壘包的中短程打者,去年是他幾個賽季以來的高峰,整體打擊數據均寫下個人新高(AVG/OBP/SLG 0.318/0.366/0.388-OPS 0.754),但兩度升上Major表現卻都不盡理想,總計36個PA僅有0.167/0.306/0.267的低迷成績而已...

 他最大的罩門是頗為人詬病的plate discipline,去年在minor吞了59K(412PA)並選到28BB,Major則是6K-5BB,他不常被三振、但更不常選到保送,上季單就比例上已比往常都來得好(minor生涯266K-87BB),但仍有不小進步空間。

 


Jeff Kobernus

◎展望暨點評:

 當前Kobernus最主要的兩個課題,其一便是如何去精進打擊、其二則是要改善選球。

 無論是手套、腳程、擊球能力,球探對他的評價均不差,但也沒好到能讓他天天先發,工具人是一比較可行的選項,可競爭者眾、要脫穎而出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預料Kobernus今年會從3A開季、並伺機尋求升上Major的機會。

 

_____

◎延伸閱讀:[國民小朋友]專區

◎文:火光飛舞

◎參考來源:國民新秀各家觀點

◎圖片來源:Zimbio

◎歡迎加入:華盛頓國民台灣粉絲團

◎歡迎光臨最即時、最專業的MLB情報站:MLB Dug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