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去年年底選秀最成功的兄弟象隊,過年前還沒談妥的第二輪選秀選手謝榮豪,終於與球團達成協定,將以430萬簽約金外加激勵獎金,和月薪11萬加盟中信兄弟象,僅次於桃猿Lamigo隊陳禹勳的450萬簽約金,還比義大犀牛隊的黃勝雄的400萬簽約金和11萬月薪還高。

20140207台電謝榮豪.JPG  

謝榮豪是近幾年在高中時期時常被提到的選手,曾經傳說在2005年高一時就被美國職棒開出60萬美金的條件請他加盟,上高中之後還有傳言說因為手臂太過使用,有意轉往捕手位置,幸好最後沒事,而在2011年面對亞洲區大學邀請賽技壓日本明治大學,拿下完投勝的好成績。

謝榮豪  

最近三年謝榮豪在業餘的成績是30場出賽,投了181局拿下17勝4敗2次救援成功的成績,雖然三振次數是比較少的90次,但保送壓到34次而已,可說是控球能力極為不錯的投手,防禦率1。59和被上壘率1。05都是相當夠水準,也間接讓他在去年選秀備受看好,原本還傳出第一輪就會選走他,但最終兄弟第二輪第一順位選走。

謝榮豪曾經在2007年玉山盃投出151公里的速球,也因為太早出名而持續被球隊過度使用,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動過刀,是相當值得慶幸的事情;拿過2008年玉山盃青棒錦標賽的投手獎的他,前年還入選世界大學錦標賽中華隊代表國手,但因參與比賽隊伍不足,最終被棒協以調整陣容的情況,從中華成棒培訓隊名單轉為第26屆哈連盃國手名單,然後在去年八月離開國訓隊,轉到台電棒球隊。

謝榮豪是1990年次的選手,到目前為止也才24歲,如果正常使用的話,十年應該不是問題,如今已經選擇要加入中信兄弟象,也令人期待他飆球速的感受,能不能讓大家繼續感受到速度的快感了。

延伸閱讀:謝榮豪完封合庫 引領富邦拿下冠軍@肯米的棒球天空 by 2011/12/19

arrow
arrow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