김태균  

 

文:Xavier

 

稍早韓國職棒官方公布新球季薪資資料,年薪超過千萬台幣的球員,由去年的25位大幅增加到35位,寫下新的歷史紀錄。對照中華職棒20多年來年薪突破台幣千萬的球員只有陳金鋒和郭泓志,而且都還是旅美歸國球員,台韓的差距可說相當巨大

 

 

 

今年韓職年薪最高的球員依舊是韓華鷹的金泰均,他的年薪為15億韓圜,換算成台幣高達4261萬,將近中華職棒最高薪郭泓志的4倍。年薪第二高的是樂天巨人當家捕手姜珉鎬,年薪為10億韓圜(台幣2841萬),第三名為李承燁李炳圭,他們的年薪都是8億韓圜(台幣2273萬),第五名則是三星獅王牌投手張洹三,年薪為7.5億韓圜(台幣2131萬)。六到十名的崔廷(7億)李宅根(7億)、鄭根宇(7億)、李容圭(7億)、金東柱(6億)李晉暎(6億)等人,年薪也都超過台幣1700萬。

 

 

김태균 2  

金泰均:「聽說以前兄弟如果虧損跟我的年薪一樣,就要解散了。」(設計對白)

 

 

團隊薪資的部分,扣除洋將和新秀,今年韓職球員平均年薪為1億638萬韓圜,換算成台幣為302萬,比去年成長11.8%,達到歷史新高。平均薪資最高的是三星獅,球員平均年薪為1億4050萬韓圜(台幣399萬)。薪資漲幅最高的則是韓華鷹,雖然去年戰績墊底、票房也不佳,但球員平均年薪還是從8623萬韓圜上升到1億1564萬韓圜,調幅高達34.1%。

 

 

從這些數據可以看出,這幾年中華職棒和韓職的薪資差距還在持續擴大。感嘆的是,十多年前,韓職球員薪資還一度落後給中華職棒,但自從實施自由球員制後,許多球團即便每年虧損數字相當驚人,球員薪資還是節節上漲,尤其明星球員的年薪漲幅更是驚人。

 

 

如新球季韓職年薪前5名的姜珉鎬和張洹三,在去年年底取得自由球員資格後,年薪都一口氣飆破台幣2000萬。對照現在中華職棒,球員取得月薪30萬的複數年約就可以被稱為”複豪(富豪)”,看在韓國人眼裡,想必會覺得相當有趣

 

 

 

【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台灣唯一的美日韓台棒球資訊站!

各國棒球賽事報導、評論、專題和數據分析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Phillies Taiwan: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最及時、專業的費城人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Xavier韓職相關文章推薦:

[KBO] 姜珉鎬新合約 壓倒中華職棒!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2108889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