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京畿道日前確認將在今年於水原、南揚州、城南......等城市成立5支獨立球團,這也意謂著明年韓國將出現首個獨立聯盟聯賽。

韓國獨立聯盟的構想,最早是由目前韓職第二多勝總教練金星根與KT企業會晤時所提出。早前KT企業想要成為韓職第十球團時,曾經因韓國基層球隊數量不夠多而遭到KBO理事會的否決。後來雖然主要是因球員工會抵制明星賽與WBC的宣言而讓KBO改弦易轍,但KT巫師隊能夠正式成為韓職第十支球團,有很大一部份也是因為他們對基層回饋的承諾,而協助成立獨立聯盟便是當時KT所做的承諾之一。

KT早前曾與京畿道廳及KBO簽署三方備忘錄,承諾在2015年前陸續在京畿道人口40萬以上的城市,成立6支獨立球團以組成一個獨立聯盟聯賽。目前韓國京畿道已經有高陽驚奇隊這支獨立球團,若再加上即將成立的5支獨立球團,那麼KT在2015年協助組成獨立聯盟聯賽的承諾將可順利兌現。值得注意的是,高陽驚奇隊目前的總教練(同時也是創隊總教練),正是當年倡議組成獨立聯盟的金星根,金星根可說是身體力行的韓國獨立聯盟之父。

金星根
▲金星根可說是韓國獨立聯盟之父。(截圖自高陽驚奇隊官網

成立獨立聯盟有助於韓國的整個棒球體系更加擴大,KT將協助興建觀眾席較小的棒球場(約500-3000席)供獨立球團使用,並贊助京畿道中大學以下的各層級成立新球隊,以擴增京畿道的球員來源。這些獨立聯盟球隊的球員來源,除了目標職棒的新人以外,也將包括遭KBO十支球團釋出的前職棒球員,且針對各隊網羅前職棒球員的員額並無特定限制,球員編制則將會有30-40人的規模,各隊也會聘請洋將助陣,可以說是已經具備了職棒球隊的初步規模。

成立這些獨立球團的中堅仍會是地方企業與政府,但KT球團的協助仍然功不可沒。獨立聯盟的成立預計可以讓韓國多出至少200名的職棒預備軍,對整個棒球體系的活性化將大有助益,當初KBO官方對韓職規模因基層球員人數不足無法再擴增的疑慮可說是一掃而空。

(文:陳穎 資訊協力:「傻瓜力量大 之 我愛周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