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ght (7)   

 

提到MLB近幾年國聯最具代表性的三壘手,就絕對不能忽略紐約大都會隊的看板球星─David Wright,而今天距他大聯盟初登場的那天已來到十個年頭,很有紀念意義。

 

Wright是在2001年的選秀會第一輪(第38順位)被選進的,當年狀元為Joe MauerMark Teixeira則是第5順位。2001年從新人聯盟出發,到了2004年已升至3A,這一年他在2A3A一共有著18轟,OPS突破1,得以在未來之星明星賽獻技,隨後被拉上大聯盟舞台,菜鳥年在MLB僅出賽64場便繳出14轟和逼近三成的打擊率,讓球迷及高層看到未來希望。

 

Wright (3)  

 

隔年站穩球隊主戰三壘手的位置,出賽160場、27轟都是全隊第二。2007年更用30+34盜」達成高難度的「30-30」記錄,打擊率0.325排國聯第7,在年度MVP票選排名第4

 

Wright之於大都會的重要性在2012年正式奠定,對上Mark Buehrle擊出的全壘打讓他超越Darryl Strawberry,成為隊史打點王、八月時揮出生涯200轟,是大都會隊史第三位達成者、九月份更打破Ed Kranepool的記錄,躍居隊史安打王,總計保有超過十項的隊史紀錄。

 

Wright (1)  

這年球季結束後與球團簽下712200萬美金的延長合約,加上原有的20131600萬美金選擇權,共8年總額1.3800萬美金,這份合約總值亦為大都會隊史歷史新高。他曾表示:「若是我穿上其他隊的球衣,就算贏球也沒什麼意義。」

 

現年31歲的Wright生涯至今入選過7次明星賽(06-10連五年)、金手套與銀棒獎各兩座,4度在年度MVP票選得到前10名的成績。累積1465場出賽、1660安、230轟、187盜、925分打點以及0.300/0.379/0.500的打擊三圍。

Wright (2)  

 

根據外電報導,Wright31歲時累積的WAR(Wins Above Replacement)排史上三壘手第11名,其中多人都已獲得「名人堂」(Hall Of Fame)最高榮譽的肯定,49.1WAR比另一位同世代球星Chipper Jones還高(48.5),只要保持健康,持續在場上發揮價值,進入名人堂對於Wright來說不是難事。

 

史上三壘手在31歲時累積的WAR列表(紅字為名人堂球星):

Wright (1)  

此外,Wright2009年和2013年皆披上美國隊戰袍出征WBC(世界棒球經典賽),愛國心、帥氣臉龐、媒體應對的技巧讓他始終維持高人氣,也因凝聚國內球迷向心力,有「美國隊長」的稱號。

 

Wright (5)     

 

可惜今年的Wright表現並不理想,出賽91場僅有8轟,不但保送率下滑(7.8 %為新人年後最少0.279/0.338/0.410皆與生涯平均有不小的落差,0.748OPS更是歷年來最低的數字,期待他是否能於下半季振作(目前下半季17打數僅3安),進而使球隊戰績逆勢上揚了!

 


參考數據:Baseball-ReferenceBaseball Fangraphs

來源:Hardballtalk

文字:城牆

 

圖片:Zimbio

 

Wright (2)  

 

 

→歡迎前往MLB Dugout看更多好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城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