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今年的日職明星賽已經結束,日本球界依然是話題不斷,不知各位是否知道在這兩個月中已經陸續有兩支新的職業球隊誕生了嗎?

26Z20140718GZ0JPG0009420010  

圖片取自於產經新聞報導武藏熱熊官方Facebook

 

位於3.11大地震災區的福島縣當地縣民球團推動組織在本月18號正式宣布定名「福島希望」(福島HOPES)加盟獨立聯盟「BC聯盟」(Baseball Challenge League)。

 

隊名取名為「希望」的由來主要是希望因震災受害的當地居民與孩子們能夠透過棒球來獲得成長的希望與動力。

 

球團在同日也公布了一男一女的兄妹球隊吉祥物,設定意象是取自於福島縣的縣鳥「キビタキ」(中文別稱:黃眉姬鶲),吉祥物的暱稱將在日後經由福島縣內學童票選決定。

 

10553520_816344431732418_2452498773196816945_n  

 


此外,另一支以埼玉縣北部為根據地的新球隊「武藏熱熊」(武藏HEAT BEARS)則是於六月底被認證加入。

 

隊名由來是取自於過去舊式律令國制下埼玉縣所屬的「武藏國,以及球團營運中心熊谷市的「熊」,再加上當地盛夏炙熱的天氣融合棒球的熱情等意涵。

 

吉祥物為球團名稱縮寫而來的「MB」及「MBna」這對男女熊夥伴。

mas3  

 


兩支球隊將會在2015年的賽事中正式登場。由於這兩支新生力軍的加入,包含日本獨立聯盟的前導者-「四國島嶼聯盟plus」、由已經解散的關西獨立聯盟的球隊於2014年再成立的「BASEBALL FIRST LEAGUE」、以及「日本女子職業野球機構」等現行營運中的四個獨立聯盟在內,「BC聯盟」將在2015年成為旗下擁有八支加盟球隊、同時也是最多加盟球隊的獨立聯盟。

 

希望大家在為自己所支持的NPB球隊加油時,也能給予這些支撐日本棒球界運作的同伴們多一點的鼓勵與關注喔。

 


[附註]:2015年「BC聯盟」的八支球隊

(群馬縣) 群馬鑽石飛馬
(新潟縣) 新潟天鵝王者BC
(長野縣) 信濃巨羚
(富山縣) 富山雷鳥
(石川縣) 石川百萬之星
(福井縣) 福井奇蹟象
(福島縣) 福島希望
(埼玉縣) 武藏熱熊

 

「BC聯盟」官方網站 http://www.bc-l.jp/

福島希望」官方網站 http://bcl.fukushima.jp/ 

官方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cl.fukusima/timeline

「武藏熱熊」官方網站 http://www.musashibears.com/  

官方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usashibears

 

新聞參考來源:

福島民報

熊谷市官方公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