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w-mccutchen  

在今年大聯盟的賽前儀式中,許多球隊都邀請當地年齡超過百歲的人瑞來開球,一方面獻上對這些老爺爺老奶奶的敬意,另一方面讓這些長者站上投手丘、球場中央,過過鮮少人有機會體驗的乾癮,因此製造了不少話題與動人畫面,像是教士隊、紅襪隊、藍鳥隊等球隊,本年度都有在主場舉辦類似開球活動。

美國時間721日,又有一位百瑞人瑞─葛林老奶奶〈Regene T. Green〉─造訪大聯盟球場,只是她的情況有些特殊,並不是接獲球團邀請為比賽開球,而是受到海盜球星、2013年國家聯盟最有價值球員─麥卡臣〈Andrew McCutchen〉特別邀約,在賽前至海盜主場PNC球場觀賞他進行打擊練習,並和他近距離互動!

從大聯盟官方剪輯的畫面,不難看出葛林老奶奶有多麼開心,她彷彿像是回春少女見到自己最仰慕的帥氣偶像般,激動的說不出話來,給了麥卡臣一個大大的擁抱後,還在和麥卡臣握手時在他手上留下一個香吻,止不住的開心和笑意在葛林老奶奶臉上清晰可見。

mccutchen hug

到底為什麼葛林老奶奶有這樣難得的機會,和如今已是匹茲堡國民英雄的麥卡臣近距離互動、獨家到本壘後側界外區欣賞麥卡臣揮棒的英姿?

這一切得從一個月前的65日說起。

201465日是葛林老奶奶的100歲生日,雖然這種事情對大新聞社來講不足以成為新聞,但對賓州奇克拉鎮〈Chicora〉的地方報紙來說,葛林老奶奶成為百歲人瑞是一件值得街坊鄰居了解、慶祝的事。5月底奇克拉鎮一份當地報紙刊出了葛林老奶奶過100歲生日的消息,同時透露了一個重要資訊:葛林老奶奶不只是匹茲堡海盜隊的忠實球迷,還是「海賊王」麥卡臣的長期粉絲!

ad7dd3b0-edcd-11e3-b5ea-db1eea405e16_cutchfangreen  

圖左為奇克拉鎮當地報紙刊出的葛林老奶奶百歲生日消息,圖右為葛林老奶奶98歲時的照片。

1914年出生的葛林老奶奶,不只度過兩次世界大戰,也見證過海盜隊在1979年拿下的最後一次世界大賽冠軍,人生歷練豐富。長壽的她,多年下來子孫滿堂,除了自己生的4個孩子,她還有12個孫子、16個曾孫和2個玄孫,葛林老奶奶的完滿人生,讓她在這幾年享盡天倫之樂。而葛林老奶奶98歲時和一張寫著「最老的麥卡臣粉絲:98歲」的看板合影,則證明了葛林老奶奶早在麥卡臣拿下最有價值球員獎前,就已經是他的超級粉絲。

天從人願,葛林老奶奶100歲生日的報紙新聞,竟真的吸引到海盜巨星麥卡臣注意!獲悉此事後,一向樂於和球迷互動、熱愛與人交際的麥卡臣,二話不說立刻決定為葛林老奶奶自拍自製一段祝生日快樂的短片,接著上傳社群媒體和大家分享他的祝福和喜悅:

〈以下是影片的逐字翻譯〉

麥卡臣:「嘿!葛林女士!」〈揮手加燦笑〉

麥卡臣:「我是您的好朋友麥卡臣!」〈持續燦笑〉

麥卡臣:「有一隻小鳥捎給我一個消息……」〈轉頭皺眉,煞有其事貌〉

麥卡臣:「您最近過了100歲的生日!」〈不可置信貌,有戲〉

麥卡臣:「所以現在讓我們來唱『生日快樂歌』吧!」〈認真〉

麥卡臣:「咳嗯……生!……」〈清了清喉嚨,持續認真,準備開唱〉

麥卡臣:「還是算了吧……」〈顯然是唱得很悲劇,整段都被剪掉了,沮喪貌〉

麥卡臣:「我想我還是用說的就好了。生日快樂!葛林女士!」〈手捧心,認真誠摯貌〉

麥卡臣:「歐!對了,還有一件事。」〈認真〉

麥卡臣:「如果您能來到PNC球場,現場觀賞我的打擊練習,然後讓我親自和您見面,對我來說絕對是一大殊榮!」〈燦笑〉

麥卡臣:「好,那先這樣,生日快樂囉!」〈揮手加大燦笑〉

-----

麥卡臣真誠、逗趣、可愛的言行和樣貌,在這支不到35秒的小短片中,一覽無遺。貴為國聯衛冕最有價值球員,麥卡臣非但沒有大明星的架子,還願意抽空祝福葛林老奶奶的生日,並且大方邀約她到球場與他見面,這樣親民的個性著實讓葛林老奶奶一家倍感溫馨,也讓看到此影片的球迷又更加喜愛這位球場上表現全能、球場下舉止溫暖人心的好球員。

 mlbf_34685057_th_35  

一個月後,麥卡臣在721號實現了他在影片中的承諾,邀請了葛林老奶奶和她的小孩孫子到PNC球場作客,觀賞他在賽前的打擊練習。在靠近球員休息室的界外區紅土上,坐著輪椅的葛林老奶奶依舊硬朗,仔細欣賞著麥卡臣在蔚藍天空畫出一條接著一條的弧形虹線,眼神裡滿是喜悅。

打完練習,麥卡臣走到葛林老奶奶身旁和她相見歡,給了她一個大大擁抱,送上他最誠摯的生日祝福,最後再和葛林老奶奶、老奶奶的小孩孫子合照,留下永恆的紀念。

 photo-21  

合影時,葛林老奶奶的手緊緊貼著麥卡臣的腰際,這一幕,無疑是當天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畫面,而對葛林老奶奶來說,2014721日絕對會是她百年人生中最永生難忘的日子之一!

※大聯盟剪輯當天葛林奶奶造訪PNC球場的影片:

 

參考資料/ Yahoo Sports, 大聯盟官網

/ Yahoo Sports, Zimbio

/ Jacky

arrow
arrow

    Jack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