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on Castro 1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颱風天

 

很久沒有分享收藏,趁著颱風假期帶來一個發生在「歷史上的今天」的特別收藏,照片上看到的這個簽名球是今年成立的爆米花夏季聯盟,台中威達成棒隊洋將Ramon Castro卡斯楚的親筆簽名,他是爆米花聯盟找來的第一批外籍選手之中,少數擁有豐富美國職棒大聯盟經歷的選手。

 

話說2009年的今天(照美國時間應該是明天),美國職棒大聯盟芝加哥白襪隊投手Mark Buehrle在遭遇到坦帕灣光芒隊的比賽中投出了一場完全比賽,也是他在2007年球季4月18日對德州遊騎兵隊投出無安打比賽之後,個人生涯第二度締造無安打比賽的光榮紀錄,這場比賽也是美國大聯盟史上的第18場完全比賽,這場比賽除了投手Buehrle的完美投球,Dewayne Wise的關鍵守備美技之外,幕後功臣當然少不了「完蹲」九局的先發捕手,也就是今天的主角Ramon Castro卡斯楚。

 Ramon Castro

 

卡斯楚過去擁有十三年美國大聯盟經歷,曾經是2003年佛羅里達馬林魚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成員,但是他生涯大多扮演球隊二號捕手的角色,儘管如此,他仍在有限的出賽場次中繳出不錯的打擊成績單,其中2007年球季出賽52場就有11支全壘打的表現,只不過跑壘速度一直是他的弱點,紐約大都會隊在2009年球季將他列為交易到白襪隊時,紐約大都會的總教練Jerry Manuel就曾清楚地點出卡斯楚上場打擊常常「製造兩個出局數」的罩門,但就在相同一個球季,卡斯楚用他蹲捕配球的功力證明了自己在棒球場上的價值。

 

要完成一場完全比賽,除了投手很重要之外,搭配的捕手也是一大關鍵,除了投手Mark Buehrle之外,個人覺得擔任捕手的卡斯楚也絕對夠格分享這份榮耀,所以趁著他來到爆米花聯盟的這個機會,請他為多年前那場比賽留下個珍貴紀念,鐵牛十分感謝他的耐心,除了簽名之外仍願意幫我加註「Perfect Game」還有他全程參與這場光榮戰役的日期。

 Ramon Castro 2

 

 

arrow
arrow

    李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