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華職棒轉播權的最新進度,就是緯來前往中華職棒聯盟進行拜會。

記得昨天中信兄弟那份在聯盟的澄清並未確定轉播權給FOX後,那份晚了半拍抗議聯盟不能「私相授受、黑箱作業」的聲明嗎?今天有一份報導的內容或許可以解釋這件事情:

緯來願接轉播 資料轉交中職:「緯來已將相關資料交給中信金控,代轉給中職聯盟。」

中信兄弟會突然跳出來抗議,或許跟緯來向中信透露對中職轉播有興趣有關。

今天緯來體育台台長文大培拜會聯盟時,根據媒體報導,聯盟只告訴他CPBL TV權利屬於聯盟、MOD的權利屬於愛爾達,而「中職常務理事會只決議歡迎有意願的業者去談,並未限定採價格標或規格標,也讓緯來有一點無所適從。」

這應該是中職刻意做出來的一種模糊,只把緯來可以標的部份告訴緯來,而不實際開出年限與規格,在這種情況下目前看起來相當需要中職轉播的緯來,應該有機會做出一個讓中職更為滿意的企畫。

從緯來在中職轉播權生變時說「中職要自己提出需求」,到傳出FOX有意接手中職轉播後,緯來台長直接前往中職拜會的轉變來看,可以看出若FOX取得中職轉播權,對緯來體育台來說應該會相當的痛。在這樣的情況下,緯來這次會開給中職怎麼樣的合約?是否能夠讓中職常務理事會滿意重新取得中職轉播權,或許再過幾天我們就會知道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