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ey  

(幾天前「前教士主砲」Chase Headley被交易到洋基隊)

 

 

時日離MLB每季刺激的731交易大限愈來愈接近,有機會揮軍季後賽的隊伍無一不卯起全力補強,而確定遠離競爭行列的隊伍也在思考如何陣中賣相不錯的球員賣個好價錢以補強農場潛力新秀。

 

而國外網站Hardballtalk今天就有一篇文章「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about next week’s trade deadline」,文中提到關於731交易大限的規定以及列出今年夏天炙手可熱的各隊爭搶投打人選,就內容節選簡譯(部分為譯者自行查資料補充)如下:

 

731交易大限的兩三事

 

1.7/31」前的交易是「 非讓渡交易」(non-waiver trade deadline),由賣家私下與有興趣的球隊接觸、討論即可,無須擔心被攔胡。

 

2.另一個時間點是「8/31」(waiver trade deadline,會牽涉到「讓渡」,也就是說想要交易的球員必須先放置在讓渡名單上,意即承擔被「攔胡」的風險。

 

3.就算過了8/31,球團間還是能進行球員交易,但該球員只能替新球隊效力剩下的例行賽,若是有晉級季後賽,則不被允許出賽。

 

◎可能會被交易的投手們

 

David Price(坦帕灣光芒隊,先發投手)

david-price  

 

本季成績:10W-7LERA 3.06155.2局、173K

 

明顯是今夏交易市場中最好的投手、至少「被認為」是可交易的…當光芒在美聯東區落後首位達15場勝差時,傳出送走當家王牌Price的風聲,但沒想到如今光芒追到離美聯外卡4.5場的距離,這讓光芒對於是否交易他的態度更加猶豫不絕。

 

Cliff Lee(費城費城人隊,先發投手)

Lee  

 

本季成績:4W-5LERA 3.6773.2局、64K

 

這位「前賽揚」賣相比較不佳有以下兩個原因:首先,Lee在今年受過傷且歸隊首戰表現不理想(5.2局失6分);第二,他的合約中包含下季的25M以及2015年的買斷金額(12M),這讓費城人要交易他幾乎得負擔部分薪資才會成功。

 

Jake Peavy(波士頓紅襪,先發投手)

Peavy  

 

本季成績:1W-9LERA 4.72124.0局、100K

 

在美聯東區墊底的紅襪需要採取些許重建動作,賣掉Peavy是個選項,不過他目前的賣相實在非常差,估計也換不到啥東西…

 

Jorge De La Rosa(科羅拉多洛磯,先發投手)

Delalosa  

 

本季成績:11W-6LERA 4.19116.0局、86K

 

7月的4場先發都繳出優質先發,上一戰更狂飆11K僅失1分,Jorge De La Rosa向大家證明他的王牌身手,且一般預料轉隊後成績會更好看(由於離開洛磯主場)。

 

Bartolo Colon(紐約大都會,先發投手)

Colon  

 

本季成績:9W-8LERA 4.03134.0局、100K

 

已屆不惑之年的Colon今年表現仍可圈可點,但高層已逐漸明白他不會在球隊未來的長期藍圖中,就算季初才與他簽下兩年約,仍很可能將他交易走。

 

 

Joaquin Benoit(聖地牙哥教士,後援投手)

Benoit  

 

本季成績: 4W-2L16HLD1SVERA 1.99WHIP 0.8440.2局、47K

 

本季穩健的他能替缺乏牛棚戰力的球隊擔任終結者或是佈局投手的位置,在Soria被交易到老虎後,Benoit是幾位可靠後防之一,教士也正在努力兜售他,因此若是看到Benoit明天就被交易走也不用感到太意外。

 

 

Chad Qualls(休斯頓太空人隊,後援投手)

Qualls  

 

本季成績: 1W-1L2HLD11SVERA 1.78WHIP 1.0235.1局、31K

 

比起Benoit,是個便宜很多的選擇,也能解決缺終結者球隊的燃眉之急,但是他的壓制力(尤其是在季後賽中更顯重要的「三振」能力)不如Benoit也是事實。

 

Jonathan Papelbon(費城費城人隊,救援投手)

Papelbon  

 

本季成績: 2W-2L0HLD24SVERA 1.91WHIP 0.8742.1局、38K

 

今年降低球速卻反而繳出離開紅襪以來最優異表現的Papelbon,對於牛棚大升級是個好選擇,不過這方案很貴、非常貴!

 

 

◎可能會被交易的打者們

 

Ben Zobrist(坦帕灣光芒隊,二壘手、游擊手、右外野手)

Zoby  

 

本季成績:88場,87安、7HR27RBI0.257/0.346/0.393

 

一個很不錯的「工具人」打者,許多球隊都表示興趣,但目前薪水不會像Price那麼貴,因此球團可能傾向續留而不會交易走。

 

 

Marlon Byrd(費城費城人,外野手)

byrd  

 

本季成績:101場,105安、19HR59RBI0.269/0.320/0.478

 

今年已有19轟的他可能會讓一些球隊願意用高代價盤來他以加強攻擊火力。

 

 

Josh Willingham(明尼蘇達雙城,外野手)

Willingham  

 

本季成績:54場,36安、9HR28RBI0.207/0.352/0.402

 

今年是他的合約年,儘管打擊率和全壘打都有下滑趨勢,但上壘率仍保持得不錯,或許會是不錯的「半季打工」好選項。

 

 

Carlos Quentin(聖地牙哥教士,外野手)

Quentin  

 

本季成績:48場,22安、4HR18RBI0.175/0.285/0.310

 

合約還有一年、具有完整不可交易條款,雖然被認為「只適合打DH」,不過仍有球隊看重他過往實績(2008年單季36轟)並認為離開教士球場後表現只會更好。

 

◎賣家&買家?

 

在多了「第二張外卡」後讓戰局更撲朔迷離,但對於哪些球隊是賣家、哪些是買家,仍能大致上做個分類,以便讓這些球隊的球迷有其「心理準備」:

 

顯而易見的賣家:紅襪、雙城、太空人、遊騎兵、大都會、費城人、響尾蛇、洛磯、教士。

 

不太確定的賣家:

小熊(才剛把兩位先發投手交易走)

光芒(到底該不該拼季後賽?)

白襪、馬林魚(沒有太多賣相好的球員…)

 

顯而易見的買家:

藍鳥、洋基、金鶯、紅雀(先發投手)

天使(投手)

水手(棒子以及Price相關傳聞)

勇士(投手)

釀酒人(一壘手)

紅人(棒子)

道奇(牛棚)

巨人(二壘手和牛棚)

 

不太確定的買家:

 

老虎、運動家(補強已告一段落?)

印地安人、皇家、海盜(需要補強,但預算有限)

國民(尋找傷兵累累的過渡期人選)

 

 2014oak

無論如何,就讓我們拭目以待、靜觀其變等著看731前的會發生什麼驚人之舉吧!

 

 


 

原文出處: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about next week’s trade deadline

參考數據:Baseball-ReferenceBaseball Fangraphs

來源:Hardballtalk

圖片:Zimbio

 

文字:城牆

 

  

→歡迎前往MLB Dugout看更多好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城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