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芒今天被紅襪終結一波連勝,讓先發6局吞敗的25歲投手 Chris Archer 不是很開心。

Chris Archer.jpg

  坦怕灣光芒今天在主場以2-3敗給波士頓紅襪,結束一波近期的9連勝紀錄,其中紅襪打者 David Ortiz 在3局上半所打出的三分炮成為影響戰局的關鍵一擊,但是賽後光芒先發投手 Chris Archer 卻對這一支全壘打「有些意見」,他認為 Ortiz 在揮棒之後的動作過大,讓他感到不是很舒服。

  我們來看看這球:


Papi's three-run shot

  Ortiz 在完成揮棒後,由於飛行高度和力道幾乎很篤定這球會飛出去,所以帥氣的棒子一甩,稍微停在原地「觀望」了一下那顆球,然後才開始啟動自己的跑壘, Archer 當下可能沒發現這件事,不過當他回頭後發現「Big Papi」才緩步開始慢慢啟動「走壘」,顯然讓他有點不爽在心裡,賽後也透過《TheTampa Tribune》的 Roger Mooney 轉述,還原他本人的情緒。

 


 



  上面兩段 Twitter 當中,Archer 先後表達的事情如下:

#rays Archer said Ortiz HR trot is "perfect example" of when Price said Ortiz feels he's "bigger than the game."
Archer 認為 Ortiz 這支全壘打的表現,就是一個對於當初 David Price 說他感覺自己是「比球賽還偉大」的存在最佳的範例。

#rays Archer said Ortiz "feels the show is all about him."
Archer 同時也表示 Ortiz 是「感覺自己是球賽的唯一主角」。

  此言一出迅速引發一些討論,特別是光芒之前才因左投 Price 和 Ortiz 的故意觸身球事件而鬧得有些不愉快,而 Archer 的言論也很快招來 Ortiz 的反唇相激:

 


 



  Ortiz 先後談到這件事,他是這麼說的:

Ortiz: "Players today are too sensitive. I'll leave it at that."
「球員今天都有點過於敏感,我是不會過於解讀這件事的。」

  但是他同時也對 Chris Archer 發出反擊:

Ortiz on #Rays Archer: "He’s not the right guy to be saying that, I think. He’s got two days in the league"
「他似乎不應該是應該對此事發表言論的那個人,我在想他是不是才來聯盟兩天而已?」

  不過為了避免事態繼續無限擴大, Ortiz 也隨後再修正一下自己的說法:

 


Ortiz on Archer: "He’s a good pitcher. He’s got great stuff. He’s a guy that I think is going to be pretty good."
「他是名不錯的投手,他有很棒的素質,他是那種我認為會愈來愈棒的選手。」

David Ortiz.jpg

  這件事情要怎麼解讀我覺得倒是見仁見智,就我的看法我會覺得其實 David Ortiz 這次的揮棒以及之後的動作「還不算太誇張」,他沒有誇張慶祝、踩壘時還嗆聲,或是吐手水之類的,就是在本壘板待了久一點「目送」球出去,或許是因為他已經達到某種歷史地位,以及出自於你對他的「尊重」,你會覺得這樣的動作「還在可理解範圍」內。

  當然,我得說「不算太誇張」和「還在可理解範圍」並不代表我就認同這樣的作法,一樣的老問題,這是一種「尊重對手」的行為,但尊不尊重確實是該被內化、放在心上的一件事,否則哪怕你表現出來尊重,但其實心裡對這一切感到很輕蔑,那其實沒有太大的實質意義。

  這些「老生常談」在之前拙筆所寫的《菜就該死?JoFz的生涯首轟跑壘爭議》已經談過,有興趣的朋友再麻煩移駕,參考指點小弟一些囉!

Archer.jpg

  不過話說回來,其實我們家 Chris Archer 小弟,也不是沒有在對紅襪隊時「誇張慶祝」過就是了啦,遠的不提,來看看前陣子發生的這一球......


Archer fans Nava to escape bases-loaded jam

  所以,到底怎麼做,才算是「尊重」呢?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影片來源:MLB.com、YouTuBe
參考資料:David Ortiz Crushes 3-Run Homer vs. Rays, Flips Bat Like an Absolute Boss
     Chris Archer not a fan of David Ortiz admiring his home run
延伸閱讀:菜就該死?JoFz的生涯首轟跑壘爭議
更多光芒隊訊息請點:[Ray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