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網友gloriedenia在網路上分享的遊記,說實話這個行程不僅僅顧慮到朝聖,還有手套品牌的深度之旅,球場參觀,現場觀戰等等
給各位想去日本觀戰但苦於下手的朋友們一個參考!

(原作者gloriedenia同意野球News轉載其圖文)

By 野球News CEO

******************************************

 

很幸運的趕在颱風之前回到台灣,幸運的擁有了屬於鷹迷的幸福夏天

這一次的旅程初衷就是為了棒球,為了「鷹の祭典」

 

 

說到軟銀,是在2011年和中日龍爭日本一的時候注意到的,當時其實是為了陳偉殷才看轉播,結果因為松田太帥再加上狗狗太可愛就這樣變成鷹迷了XD

 

松田♡(*´∀`*)人(*´∀`*)♡

 

可愛狗狗鷹祭廣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5JYR3ijDrY

 

一月訂房四月買機票就知道我期待多久

人生第一回海外自助旅行GO!

 

來九州還穿Fighters連由布院的馬都會嫌惡的

 

在飛機上坐隔壁的爺爺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他住在長崎,我們說八月會去那裡他還說記得要找他

拿出我的旅行本,他一看到封面就說「おお...ソフトバンク」,看到狗狗也知道是お父さん,不過好像沒有特別關注棒球,想聊KANO跟甲子園雞同鴨講,宣告失敗

最後邀他合照還說了「這麼老的爺爺還有人想拍」之類的話,非常可愛XD 

 

 

STEP 1 久保田運動具店 福岡支店

 

早晨走了好遠才到久保田店裡,一進門就看到老師傅在翻報紙,面面相覷了幾分鐘,決定直接寫型號請他拿給我們

男生們在忙手套的時候,我翻到有爺爺的那頁去問師傅是不是他,爺爺笑得很開心,旁邊的其他師傅還說了「快來看有爺爺的粉絲來了」之類的話把裡面的人叫出來看,霎時間一堆人在翻我做的書,問我「ハンドメイド(Handmade)?」,一邊笑怎麼把久保田寫在封面一邊說著「すごい~」,瞬間無比的驕傲XD

 

 

請爺爺簽名後,他感覺心情很好,拿出今年的型錄,指著第一則報導說「這就是我喔」,然後就把型錄送我了:D

之後一直給我看他當監督還有去國外交流的照片,還跟我說他每天看電視和睡覺的時候都不忘練球呢!

挑完手套,詢問湯柔要多久時間,原本說one week,看到我們很為難的樣子就問我們幾號離開,然後就說要優先幫我們弄,三天後來拿!人超好的阿!! 

白衣師傅也很有趣,聽到我們要去看軟銀,翻開選手名鑑聊起台灣人,李杜軒其實我也不是很熟...不過陽岱鋼大家都說很棒呢!陳偉殷也還記得,當然還有王貞治是最厲害的,然後就把選手名鑑送我了:D

之後我指著松田說愛して,他就燦笑,然後用手比了骨折的動作說「Next week, no Match no Match」我說我知道阿我很難過,拿出我買的球券給他看「薩斗!!for Matsuda!!!」他又燦笑然後一邊說著「Okok...Matsudaのpresent」一邊走到後面,以為要拿周邊商品之類的,結果居然是松田用過的打套!!!

 

當下真的是快哭出來了,是日本職棒一軍用過的打套嗎?是我最喜歡的Matsuda嗎?

問他怎麼有,他笑笑的說「Good friend~Good friend~」

我想也是吧,久保田是這麼大型的公司,店裡有一百多咖職棒選手用過的手套(畫面左邊那面牆都是)

 

東西多到簽名照只能貼在天花板

可惡,我也好想當松田的Good friend!!!!!

 

都穿KANO了一定要講一下,用我的破破日文說「KANOは台湾の高校野球...甲子園in1931!」

他們應該是還沒有聽過,但馬上翻找今年甲子園手冊,居然有歷年的戰績超酷!

我指著嘉義農林說Ka-gi-nou-rin KANO!!!

之後開始議論紛紛,隱約有聽到「準優勝...很厲害呢...」還說要跟我們交換KANO衣服

驕傲驕傲

 

開心大合照之後,詢問如何坐車去巨蛋,還拱爺爺跟我們一起去逛王貞治博物館,他說好熱不要XD但有送給我們博物館優待券,和王桑的照片:D

最後還送我們送到門口,藍衣師傅帶我們去公車站,公車遲到,他陪我們等了好久,一直碎念著「好慢...搞什麼鬼...熱死了...」公車來了還交代司機到了巨蛋要叫我們下車

 

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謝他們,很後悔沒從台灣帶點什麼禮品過去,也許KANO出藍光的時候可以寄過去?

 

 

STEP 2 王貞治棒球博物館+球場參訪

 

巨蛋真的是很~大~

這時都還沒有任何鷹之祭典的布置,看來工作人員六日很辛苦呢

到窗口購買了博物館+球場參訪的套票1500円

 

13:00出發的行程,我們這團剛好三對男女,因為都是講日文,所以只能盡量猜意思,還有努力拍照

第一站從座席區走到內野草皮!

 

進到記者室,導覽員一一幫大家拍照,我們特地換上球衣,旁邊日本人一直說「すごい~」

 

還有看了牛棚、教練和選手的休息室等等(三壘),一壘的則用照片介紹,大約知道一三壘差別待遇很大XD

 

回到內野,準備了很多球衣球具讓我們自由拍攝

 

經過可口可樂席走到好遠好遠的外野

 

差不多就到這邊,謝謝辛苦的導覽姐姐

 

 

後來去了博物館,回來才發現照片非常少,大概是看得太仔細了..

從館內看球場

 

選手的置物櫃,每一個都有貼選手名,推測是實戰用過的?

 

館內有測球速和揮棒速度的機器,還有考驗回壘和反應能力的機器,玩了好久玩得滿身汗,玩到忘記拍照XD

那就放松田和狗狗結尾好了~

 

最後的最後當然有去逛DUGOUT

非常讓人沉醉的店,不過我很克制,花了不到預算的一半呢

可能因為平日沒什麼人,可以慢慢挑都不用排隊,以前在台灣看代購都2倍價,來這邊覺得價格好親民阿

買到松田的T恤還有燙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這家店太棒了~~

 

 

7/21盼了好久才盼到的這一天,終於可以完了到巨蛋看球的心願!

不想說我是去看比賽的,畢竟關注日職並沒有很長時間,對局勢不了解,許多選手名字和背號兜不起來,甚至野手投手都會弄混呢,就算不看棒球但有玩實況野球的人都比我懂的多,所以與其說是去看比賽,不如當作是一個對軟銀有愛的觀光客到鷹之祭典一日遊。

 

13:00的比賽我們大約11:30到達巨蛋,可以看到樓梯上和周邊都布置滿鷹祭的旗幟,再加上如洪水般的人潮整個就是節慶的氣氛阿~

第一件事當然先去換球衣,今年是代表勝利的紅底金字,有S(短版)和L兩種尺寸可選。

說到球衣,在鷹祭期間只要憑票都可以免費領取,不管是不是把成本算在門票裡,當場可以不用掏錢就拿球衣真是開心!

 

當天搭了很多的棚當商品部,賣的東西都差不多,但節省了人擠人和排隊的時間,所以我就被騙進去了XD

手機殼、鑰匙圈、風船還有很厲害的ホークススターフラッシュ!

 

不知道是什麼原理,這個像手錶的東西會由球團那邊控制,發出不同顏色的光,在現場絕對會驚豔的。

 

後來發生了一件非常嚴重的失誤...

 

因為還有時間,我們決定拿前幾天買好的背號去燙,排隊的人潮非常非常的多,而且天氣很熱,由於男朋友不太舒服,我讓他先去有冷氣的地方休息,自己繼續排,想說燙一下很快,後來才發現不對,隊伍行進速度非常的慢,每個人手上幾乎都拿2件以上甚至還有6件的!!!

可是因為我們分散走,我不知道他去哪裡只能在原地等,而且沒帶手機,連拍照都無法

閒暇之餘開始觀察周遭的人,看看日本球迷都燙誰的名字,一個一個算,最終結果由今宮和柳田勝出

 

嗯~都是很有臉的孩子們呢

尤其是柳田,讓人舒服的打擊阿

今宮則是今天(7/25)的MVP~

 

在我前面是一對情侶,男生排隊女生負責買涼水過來,後來交換排,男生跑去買了印有選手圖案的大扇子,女生拿到一直說好棒謝謝你,總之我被閃爆了

這時瞄到別人手錶發現距離開賽只剩30分鐘,才排到隊伍的中段

有些人已經放棄排隊離開了,可是我不能走,至此陷入漫長的等待...

 

直到可以看見熨燙機的時候,剛好在DUGOUT的門口,店裡已經開始放轉播了

我沒有聽得很懂,但附近的球迷發出此起彼落的「あ!!!」「頑張って!!!」

估計是二局上掉分的時候,可以感受到大家開始不耐煩

後來男朋友終於出現了,討論了一下想說都快排到了,就算等賽後也是會一大堆人在排,而且我們晚上還有其他行程

於是決定他先進場看,我燙完再到座位會合

只能說這個過程實在是很難熬阿...真的好想趕快進場阿!!!

 

不得不說燙布的工作人員也真的辛苦了,這幾天應該燙了千萬件吧

幫我做的是一個男生,他把機器壓下去之後,不小心手肘碰到,燒了紅色的長長一條,但還是繼續幫我燙第二件,一定很痛吧,真的謝謝你

 

後來,我終於進場了,總共排了2.5小時!好不容易穿過人山人海的走廊,看到已經四局真的是...

我的座席是S指定席三壘側,36列164番

 

是在5/21一開賣就拼了命的搶,因為沒辦法跨海付款,還花錢請代購的幫忙,都是為了坐在這個看松田的好位子阿

 

能夠近在眼前,聽見球棒擊中的聲音,與琅琅上口的應援歌,真的是很感動

不過原本以為會全場一起吶喊,結果我們這邊的觀眾都很平靜呢,只有在若鷹軍團的時候會開口

倒是在我右前方有位羅德球迷,從頭到尾都跟著客隊外野拍手唱歌(小聲)

而他們號稱地上最強的應援團也真是名不虛傳,原來拍手加上合唱可以這麼震懾

 

客隊可以這樣真的很棒阿,還會一直跳好可愛~

整場聽下來我也學會今江選手的應援歌了XD

(轉)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YfmAEWJy-8

 

比賽內容就不贅述了,直接看勝利的風帆吧!

 

賽後有演唱勝利の空へ,雖然不是很認識但好好聽!!

(轉)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Gmvbnlt-vY

 

然後!還有!最期待的!光のドーム伝説!

這個真的太棒了,那個光阿,完全就被俘虜了

 

影片看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vWHOFTWqxc

 

這次的野球之旅到此告一個段落

 

(左)散場時留影,旁邊這位白襯衫先生,觀賽的時候一直按記球數的錶,還拿筆記本出來寫,難道是記者或球探?

 

(右)比賽結束後又過了一小時,後面白帳篷就是燙背號的地方,金手指後方通通是排隊的人潮,太可怕了

另外可以注意到身後有位身體不太方便的朋友,他已經是我當天看到的第5個了,有些是會開心大叫看球的,有些似乎是沒辦法表達意志的,但他們都有穿上球衣拿加油棒,覺得很感動很感動

 

後來我們就這樣穿著球衣去福岡塔,沿路也看到很多球迷都還穿著呢,就連最後到JR博多的一風堂吃煎餃都還遇到

我想,這樣的夏日夜晚,鷹迷們一定都很幸福吧:D

今年,日本一奪還へ!

 

-----------------------------------------------------------

小補充:

1.比賽當天在DUGOUT門口看見穿著CT衣戴CT帽的男子,倍感親切

2.排隊的時候冰淇淋一直融化,向旁邊的攤販借了衛生紙,幾分鐘後工作人員居然還來找我說要幫我丟垃圾

3.下次絕對要提早到球場排燙布,不然就改天再燙吧

4.那個スターフラッシュ真的很酷,帶回台灣後想說打開看看會不會跟巨蛋同步發光,結果當然沒有XD可是他就一直亮著!不曉得為什麼

5.有沒有人知道用到該換的打擊手套該怎麼收藏呢?今天又開始大雷雨,想到之前有一咖手套擺在房間沒用居然發霉就覺得憂心

 

最後要感謝親愛的,平常要忍受我看松田的影片,到日本還要幫看到海報就會粘上去的我拍照,約好了每年都要陪我去看松田,一起蒐集七彩球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