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仁川亞運中華棒球隊最終24人名單今天公布,詳細名單如下:

◎總教練:呂明賜
⊙教練:吳復連、謝承勳、林宗毅

★投手(10人):

王維中(密爾瓦基釀酒人)、江少慶(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陳冠宇(橫濱DeNA灣星)、曾仁和(芝加哥小熊)、王躍霖(芝加哥小熊)、胡智為(明尼蘇達雙城)、羅國華(明尼蘇達雙城)、羅嘉仁(義大犀牛)、鄭凱文(中信兄弟)、宋家豪(國立體大)。

★捕手(3人):

林琨笙(義大犀牛)、張進德(匹茲堡海盜)、朱立人(克里夫蘭印地安人)。

內野手(6人):

張育成(克里夫蘭印地安人)、潘志芳(奧克蘭運動家)、陳俊秀(Lamigo桃猿)、郭嚴文(Lamigo桃猿)、楊先賢(合作金庫)、林瀚(合作金庫)。

外野手(5人):

蔣智賢(巴爾的摩金鶯)、陳品捷(芝加哥小熊)、林根緯(台灣電力)、王柏融(文化大學)、于孟雄(台灣體大)。

上述名單中,旅外球員有13人(含旅美12人、旅日1人)、中職球員5人,另業餘球員有6人(含社會球隊3人、大學球隊3人)。

中華職棒被徵召的5名列管球員,按照球隊區分如下:

義大犀牛:羅嘉仁、林琨笙
中信兄弟:鄭凱文
Lamigo桃猿:陳俊秀、郭嚴文
統一7-ELEVEn獅:無

亞運徵召僅對獅隊完全無影響,不過屆時旅外球員或許不見得能夠全部獲得球團同意徵召,且也有可能會有傷兵等情況,因此像是獅隊的廖文揚,或者是中信兄弟的林煜清,都還是有可能被徵召。

對於亞運徵召,中職今天做了三點表示:第一是希望瞭解棒協對職棒球員的醫療照顧及保險內容;第二是希望球員可以開賽前三天再報到;第三是希望各球團能各派一位防護員隨隊照顧球員。

報到日期部份,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根據體育署規定球員得開賽14天前報到,也就是直接拿規定來否決了中職的提議,因此5名中職球員被徵召,勢必大大影響中職下半季的戰局。而各隊派防護員的請求,林宗成表示可向體育署申請,但新增防護員因大會的證件申請日期已過,屆時各隊派出的防護員將無法進入場內。

棒協的兩項回應總結就是:一切照規定。至於這能不能轉圜?個人認為應該是完全沒有任何轉圜的空間,因為亞運主辦單位應該不會為中職開特例,而且列管球員得14天前報到是按照當初的切結書的,球員如果沒有14天前報到會發生什麼事?按規定回去當大頭兵而已。即便棒協「通融」,但違規事項若被檢舉,依法球員還是得回去當大頭兵,這風險對中職球員來說是相當大的,應該不可能有球團或球員甘冒這項才是吧。

中職各個受到徵召影響的球團,目前看來只能儘量調整原有戰力,讓這批球員缺陣的這段期間,球隊戰績不會受到太大影響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