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前陣子陷入低潮的季中選秀狀元陳俊秀,在經歷了13場球賽,35個打數之後,終於在17日晚上面對統一獅隊新秀賴泊凱,沒想到在第二局的一顆直球,陳俊秀豪不猶豫大棒一揮,敲出個人在中華職棒的首發全壘打。

陳俊秀在上個月爆米花聯盟時,出賽11場球賽35個打數敲出14支安打,其中包括3支二壘打和3支全壘打,打擊率高達四成,也因此在季中選秀完,許多球迷都對他寄予相當的期待,但進中華職棒之後,到上禮拜為止總共26個打數僅僅敲出2支安打,打擊率是相當慘烈的0。077,連一成都不到,當時被球迷認為是心理壓力太大導致出現的低潮。

然而洪一中總教練在上禮拜前兩場球賽依舊給陳俊秀先發,共7個打數敲出2支安打,稍微將打擊率拉高至0。121而已,只是在周五和周六兩天,陳俊秀被洪中派去守開特力,也就是俗稱的坐板凳,直到第八局才上場代打,一個打數沒有安打,打擊率下探到0。118,依舊慘烈。

16日的時候在七局下半就上場,2個打席雖然沒有敲出安打,卻在九局下半遭到保送,感覺起來狀況似乎有些恢復,然而在17日的第一個打席就敲出個人生涯首轟,恢復他的長打能力。

這場比賽陳俊秀也僅出現這支安打,但卻是打開比分的三分砲,雖然打擊率依舊維持在低檔的0。132,但具有選球功力的他也選到了5次保送,接下來就看陳俊秀如何在本周能夠繼續調整手感,打出應該有的水準了。

arrow
arrow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