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網友問起台灣最愛看棒球的城市是哪個?這篇來做回答。

從體委會到體育署,相關單位其實這些年都有在做台灣人的運動習慣與收看運動習慣的調查,該調查名稱就叫做「運動城市調查」。不過,102年的「運動城市調查」沒有針對民眾觀看運動習慣的部份做調查,所以要回答台灣哪個城市最愛看棒球,只能以101年的「運動城市調查」來做回答。

調查的結果如下:

各縣市民眾主要以收看「棒球」和「籃球」為主,其中欣賞「棒球」比賽的縣市以澎湖縣、臺南市比例較高;「籃球」比賽則是以連江縣和金門縣兩個外島收看的比例最高。

籃球的部份這邊就不提了,澎湖縣跟臺南市欣賞棒球比賽的比例如下:

台南市收看棒球比率:45.4%
澎湖縣收看棒球比率:45.8%

2013年台灣官方沒有對此做調查,若有調查的話,Lamigo桃猿所在的桃園跟義大犀牛所在的高雄,不知道會不會攀高?

今年的話,各縣市收看棒球的比率可能要看今年有沒有重新調查收看習慣,但進場看棒球的部份,桃園國際棒球場在總進場人數跟場均人數都是冠軍,雖然這應該有不少是外地球迷所支撐的票房,但桃園地區的棒球迷大幅度增加,應該是確定無誤的。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