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郭  ▲我國豪腕郭泓志,當年便是在九月擴編後首度升上大聯盟的

 在切入正題之前,先來說說什麼是”September call-ups”,也就是所謂的「九月擴編」,這乃是指自9/1起到例行賽結束,只要是在40人名單(40-Man Roster)的球員,都可以在大聯盟出賽,也就是”Active Roster”將從原先的25人「擴編」為40人。如此一來,既可以讓有機會打進季後賽的球隊調節體力,亦能藉此觀察農場的潛力新秀。(不過,擴編後才上大聯盟的球員不得登錄於季後賽名單上 )

 

Nats’ September call-ups

 過去三年的「九月擴編」,國民分別拉上了8、6、8位球員,如無意外,今年應當也差不多會是這樣的數字,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幾位有望在九月份被拉上來的生力軍:

 

◎野手:

Sandy Leon

Leon stats

Sandy Leon,捕手

 每當到了九月,各隊常會多帶上一名捕手以增加調度彈性,而我們隊上三號捕手人選(一、二號分別為Wilson Ramos、Jose Lobaton)通常不脫Leon跟Jhonatan Solano二選一,今年也不例外,我個人是傾向拉上近況較好的Leon,那61%的阻殺率實在太誘人了。

 

Nate Schierholtz

Schierholtz stats

Nate Schierholtz,外野手

 這名前幾天才與國民達成小聯盟協議的30歲外野手,今年打得七零八落,各項數據都低於生涯平均,唯有本來就不怎麼樣的plate discipline維持水準,小熊再也無法容忍,便於8/13將他釋出,並於五天後,被敝隊延攬入隊。

 Mike Rizzo著眼的,便是他昔日那來自左打擊區的穩定火力,Schierholtz生涯對上右投的成績為.253/.303/.419,的確今年鳥透了,但實績就擺在那邊,偏低的BABIP和跟以往差不多的擊球型態說明存在著反彈的可能性。(當然也可能不會反彈啦)

 特別是Nate McLouth確定剩餘賽季報銷後,雖然已先拉上了兩隻小朋友--Steven Souza和Michael Taylor應急(結果一隻撞牆DL一隻被殺爆,哭哭喔...),但不管是他們或Scott Hairston,都是右打,期望Schierholtz的到來能適時填補上國民欠缺的左手代打火力。

 

Brandon Laird

Laird stats

Brandon Laird,三壘手

 不太常被提到的名字,前三季都在大聯盟有出賽記錄,不過就是個...龍套角色,今年季初透過交易來到國民,到目前為止都待在3A,交出的成績堪稱是這五個3A球季中最佳(而且還是在打者成績相對比較有說服力的International League),看看國民那堪稱悲劇的內野手代打陣,我認為給Laird試試並無不妥,看他能否把那精湛的對左投成績帶入Major。

 

◎投手:

Xavier Cedeno

Cedeno stats

Xavier Cedeno,左投

 27歲的Cedeno是國民農場當前完成度最高的左投手,本季兩度被拉上大聯盟,只寥寥出賽3場,其餘時間都在3A練功。今年不管是三振功力或控球都比去年略勝一籌,其K/9(13.1)、WHIP、SO/BB比(4.42)皆是生涯最佳,即使國民目前已有三名左投(Jerry Blevins、Ross Detwiler,跟不久前剛加入的Matt Thornton),但Blevins和Detwiler都非太穩定,有Cedeno奧援、多一道保險。

 

Blake Treinen

Treinen stats

Blake Treinen,右投

 Treinen跟下面會提到的Aaron Barrett,可謂國民農場本季兩大驚奇,Treinen大學時代一度因為表現不夠搶眼無法打校隊,風水輪流轉,不僅進入職棒,更於今年躍上大聯盟。

 說真的,完全沒料到他居然只在3A投了一場就被拉上Major,四月中旬被下放後,再回到大聯盟更是直接扛起先發,雖然最多也就不過六局,也只先發了五場,但他的表現已算是超乎期待了,期待九月擴編後,再在Nationals Park看到Treinen的身影。

 

Aaron Barrett

Barrett stats

Aaron Barrett,右投

 誰都沒料到這位去年2A的終結者,今年竟在春訓的激烈競爭中倖存、直接從大聯盟開季,擔任中繼的Barrett前幾個月表現都相當不錯,但因為七月份有些爆炸的情形,被丟回3A調整,一個月以來成績亮眼,回來只是早晚問題。

 

A.J. Cole  A.J. Cole

 大抵上來說,國民現在比較缺的,就是代打跟牛棚這兩塊,上頭所列舉的球員均是由此發想,都是我的個人見解,所以如果有人到時沒被call up,也不要太意外。除了這幾位之外,Taylor Hill、Ryan Mattheus、Tyler Moore、Jhonatan Solano、Matthew Grace,甚至A.J. Cole,也都有可能會被叫上去。

 眼下國民剛度過一波十連勝的高潮,在分區領先也達到了6場,看似很多,但絕對不能掉以輕心,2011年兩隻球隊最後關頭翻船的辛酸血淚史仍歷歷在目,要想重返季後賽、重新攫回一年不見的國聯東區王座,九月份才是最重要的主戰場。

 希望屆時這些即戰力的加入,能和原有陣容起到化學反應,達到團隊戰力最大化啊!

_____

 

◎延伸閱讀:[Nats Talk] 專區
  [Nats Talk] Rafael Soriano:國民球團一本難念的經
  [Nats Talk] Tanner Roark的驚奇之旅
  [Nats Talk] 天才小史十問
  [國民小朋友]專區

◎文:張火光

◎參考來源:Looking ahead to Nats' 2014 September call-ups

◎數據來源:Baseball Reference、Fangraphs

◎圖片來源:Zimbio、AP、Getty Images、小聯盟官網

◎歡迎加入:華盛頓國民台灣粉絲團

◎歡迎光臨最即時、最專業的MLB情報站:MLB Dugout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