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26_140008  

(與陳大豐的合照)

這是網友mickerwei在PTT棒球版所發表的遊記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目前旅日野手最高成就的陳大豐呢?

現在陳大豐在日本開設料理店,因為近年來身體狀況每況愈下,所以希望大豐能夠快點康復!

(已獲作者同意授權轉載)

*************************************

上個月一個人到名古屋遊玩,待了十天
本來是想說好久沒去日本了,剛好表姐的女兒剛出生,
姑姑在當地照顧她和小嬰兒,讓我有了正大光明的理由XD


但不巧的是,就在坐飛機的前一晚,接到姑姑的電話說她因為腸炎緊急入院
所以在名古屋的大部分時間都是由不會中文的表姐和姐夫招待我


到了名古屋後,很久不見的表姐和第一次見面的姊夫頻頻詢問我對什麼東西有興趣,
好讓他們有個參考,我說了喜歡棒球後,
姊夫就很積極地說要帶我去名古屋巨蛋和たいほうさん(Taiho桑)的店


一開始我還不知道他在說誰,經過了wiki的翻譯才知道原來是陳大豐
其實我以前對陳大豐的印象就是棒球版上說的前旅日強打,對他不是很了解

陳大豐的料理店位於岐阜県千代保稲荷神社前的一條街上

(千代保稲荷神社wiki: http://goo.gl/69sGj0 )


據姊夫介紹這間神社是以財神聞名,很多做生意的人會來拜拜



神社內部因為姊夫腳步太快,來不及拍嗚嗚
(他迅速帶我做完一套祭拜的流程,好像不超過五分鐘…)


照理來說神社前的這條街上應該是很熱鬧,但我們是早上九點多抵達,
所以店開得不多,也沒什麼人


陳大豐的店,正式名稱應該就是「大豊ちゃん」

(陳大豐個人官網:http://www.taihoh.com/taihochan/ 裡有介紹)

店裡的牆上掛了陳大豐各個時期的照片


還有自己提筆寫的「練習的方法」

2003年3月23日引退

2001世界盃

當時我很興奮地指著這張照片問陳大豐本人:「這是2001年世界盃嗎?」
他還回我:「對啊,老了」
(不過其實當年我還沒開始看棒球,只是看到很多認識的人XD)


陳大豐的女兒,好像是知名寶塚演員

店內的料理

店裡內部不大

當時進到店裡一見到陳大豐就很興奮的和他說你好,

他也馬上回我:「你是台灣來的嗎?」之後也和我提到前幾天的澎湖空難


上菜的時候他還用兩種語言(對我說中文、對姊夫說日文)提醒我們很燙要小心吃
出了店後姊夫和我說,這是二十幾年來他第一次聽到たいほうさん說中文XD


當天晚上姊夫也給我看了前陣子名古屋當地節目關於陳大豐的報導,前面也有板友分享
(http://goo.gl/628SPt ) 0:37開始

大意是經過第一任太太猝逝、原本在名古屋開的餐廳倒閉後欠債、得了白血症等重大打擊
後,在第二任太太的扶持和照顧下現在在岐阜開設料理店

希望陳大豐能早日康復!

若有板友有興趣的話也可以來這家店看看,從名古屋市區開車約40-50分鐘,
燒賣和煎餃是陳大豐自己做的喔!

順帶一提,姊夫是非常死忠的中日龍球迷(他是土生土長的名古屋人),
他剛開始看棒球時正好是陳大豐的巔峰時期,所以他非常尊敬たいほうさん


在他們家時,他還秀給我看他收藏的陳偉殷2009年防禦率王紀念簽名球
我們玩實況野球2010時他還用陳偉殷對付我XDDD


話說我都快忘記偉殷是前中日的了,而且我以前對中日龍最大的印象就是落合的「皮甲、
皮甲」XD 不過這趟名古屋行讓我喜歡上中日龍了哈哈

 

***************************

 

整理:小編 竹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