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Q:何謂「擴編」?

A:各球隊皆能在9月時把40人名單中的球員升上大聯盟,直到該年賽季結束,此舉能讓「正式名單球員」Active Roster)、也就是原先主力稍作喘息,另外還能讓小聯盟的潛力新秀上來「觀光」、小試身手,讓球迷一瞥農場「明日之星」初生之犢的表現。值得注意的是,經擴編而來到大聯盟的球員們並無法進入季後賽陣容中。

BHami  

紅人隊開路先鋒Billy Hamilton即是在去年9月擴編時升上大聯盟,僅出賽13場出賽就跑出13次盜壘成功,速度之快令人咋舌,堪稱「九月大驚奇」。

 

lose   

明尼蘇達雙城在中區衰敗已久,久未見競爭力,這支球隊自2011年起就與「五成勝率」絕緣。今年不意外地仍是「陪公子打球」,至截稿為止(台灣時間826號賽後)戰績敬陪末座。

standing  

一言以蔽之,雙城最大的問題在於投手,一直以來都是。來看看本季雙城團隊投球成績:

era  

SP ERA  

投手爆炸般的表現讓差勁戰績顯得毫不意外,而先發輪值群更為慘淡,只靠Phil Hughes一枝獨秀,但也獨木難支。儘管雙城打線在8月十分火燙,得分135)、二壘安打(58)、打擊率(0.284)、OPS0.810)皆在美聯居冠,單月勝率依然不到五成(1013敗),便可以一窺本季縮影:打線打分數的速度遠遠彌補不了投手丟的分數...

 

在九月擴編中,雙城隊能有轉機嗎?以下是關於雙城擴編的簡單分析以及介紹預計可能會升上來的幾位球員。

過去兩年,雙城分別在擴編時升了8位和4位球員,野手居多。今年預料仍是以打者為主,至於投球潛力十足的Meyer會不會躍上大聯盟,是個可以期待的話題。

 

投手:

 

Alex Meyer

 

alex-meyer-twins  

 

24歲右投手,華盛頓國民2011年選秀第1輪(第23順位)選進,在外野手Denard Span的交易中來到雙城。身材高大的他球速不錯,滑球犀利,搭配曲球和變速球,往往能製造大量滾地球。今年被MLB.com評比雙城農場投手第二名被看好能擠進大聯盟的前段輪值,去年因肩傷短暫脫離戰線,重回投手丘後在亞歷桑納秋季聯盟表現亮眼,本季從3A起步,目前25次先發繳出76敗,防禦率3.41的成績,129.1局投出153次三振,儘管保送數偏多(63),但無須懷疑他的球威。

 

 

 

雙城對他相當保護與重視,且有意控制投球局數,預料在3A只剩倒數幾場的先發(總局數範圍落在130-135局),接下來可能會移往牛棚或本季就此「關機」,所以就算擴編被拉上大聯盟,應該也只會投點短局數而已。

 

 

 

球團總管Ryan表示:「要逐漸養成一個球員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確保他能夠適應所處、所面對的層級,所以我們會觀察他(Meyer)是否準備妥當了。」

 

“It’s important that when you bring a guy up, you want to make sure he’s prepared to pitch at this level,” Ryan said. “So we will see how prepared he looks.”

 

 

內野:

 

Josmil Pinto

 

josmil-pinto-twins  

 

 

25歲的「攻擊型捕手」,去年初登大聯盟,出賽21場就有4轟和0.963OPS,讓人驚艷。今年從大聯盟開季,但隨著新入隊的鈴木清手感正燙(每個月份打擊率都維持三成左右,也首度入選明星賽),導致出賽空間被壓縮,球團也在6月時將Pinto送回3A以便處於天天上場的狀況。

 

 

 

Pinto目前在3A有著0.295/0.392/0.484的打擊三圍附帶6支全壘打,一般認為很高機率會在擴編再見到他,加上鈴木清在8月的打擊成績並不理想(0.238/0.294/0.349),預料Pinto每周能有三到四場的比賽擔任先發,但不一定會蹲捕,也可能以DH身份亮相。

 

外野:

Aaron Hicks

Aaron-Hicks-21  

 

身為2008年首輪新秀,Hicks始終無法將潛力轉換為實績,去年雖有8轟和9盜,但OPS0.597,今年開季亦不見明顯反彈(不過倒是打出一支再見安打),隨後遭下放2A,讓他棒打低階投手,這樣的決定看似有達到重建信心的效果,Hicks本季在2A3A出賽62場,一共有5轟和0.288/0.385/0.438的三圍表現。

 

 

 

24歲的他,是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期待擴編之際他能放手一搏吧!

 

 

至於Hicks的重返大聯盟會不會對目前開路先鋒、同守位的中外野手Danny Santana產生排擠效應?答案是否定的,Santana在8月的棒子發燙(0.343/0.384/0.524),只會轉換守位,到游擊區持續發揮打擊貢獻,且數據顯示Santana守游擊時打擊率依然有0.280的水準,因此不需要太擔心Hicks的回歸是負面影響(除非上了大聯盟的Hicks跟以往一樣打不到球…)。

 

小結:

雙城要展望的不是本季,而是放眼來年,戰績不是首務(甚至多輸一點以求好的選秀順位或許更實際)。主要趁擴編觀察Hicks到底能否展現對大聯盟級投手的抵抗力、可能是未來捕手基石的Pinto。

 

top100   

(排名百大新秀第一的Buxton和第九的Sano分別因腕傷和肘傷掛免戰牌,雙城實在是欲哭無淚…)

 

由於農場兩位頂級作物:外野手Byron Buxon和三壘手Miguel Sano(不只是雙城農場頂尖,在全小聯盟亦名列前茅)飽受傷痛困擾,讓原本預計今年可以從小聯盟「畢業」的他們被迫「延畢」,但無論過程多坎坷,一切總會慢慢步入正軌,剛經歷腦震盪的Buxton確定會投入亞利桑納球季聯盟固定出賽,而去年在小聯盟狂揮35轟、季初動Tommy John手術的Sano也開始進行揮棒練習,對球隊來說都是好消息,希望他們可以好好保持健康,蓄勢待發累積能量,在明年球季之時好好為雙城打線注入活水,甚至帶來如同Puig般的旋風!

 


 

 

資料來源:BR、Hardballtalk、MLB.com

文字:城牆

圖片:Zimbio

Twins  

→歡迎前往MLB Dugout看更多好文!

→個人粉專:城牆裡的棒球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月擴編
    全站熱搜

    城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