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veland Indians, Carlos Santana

究竟印地安人是否能繼1995-1999年後,再次出現連續打進季後賽的紀錄呢?(Zimbio)

 

印地安人近況



一、打者

  一直以來都是印地安人看板人物的Asdrubal Cabrera被交易至國民後,卻仍能撐在前段班的崖壁上,在加入了從國民盤來的Zach Walter後彷彿更增加了一些力量,但仍舊險象環生。目前由今年多開守位的Carlos Santana擔任一壘手、Lonnie Chisenhall擔任三壘手、游擊手由Mike Avlies或是近十戰繳出.405/.421/.541BABIP高達4成52Jose Ramiez替換。

  事實上印地安人有個奇妙的現象:月打擊成績呈「M」型發展,本月又正好遇到陣中幾名主力受傷:7月13日Jason Giambi因左膝蓋發炎而被放進傷兵名單、Nick Swisher也因為兩膝蓋都需要開手術而整季報銷、David Murphy右腹部拉傷、Ryan RaburnYan Gomes有腦震盪的跡象需要觀察(後者已從傷兵名單解放),其中補足小聯盟缺乏的捕手資源也從遊騎兵簽來了Chris Gimenez,這些對於蕃人非常重要的戰力接連受傷當然也與八月整隊打擊成績下滑有絕對性的關聯,於是對目前在外卡僅只落後4場的印地安人帶來不小的衝擊。於是九月將會變成一個重點,小聯盟上來的新秀們將決定著印地安人今年進入季後賽的希望程度

 

Zach Walter

送走了Cabrera,來了個長打能力超強的Zach Walter

(Zimbio)



二、投手

  今年在走了三名先發大將之後,原先一度造成的先發投手荒最後由Corey Kluber那十分驚豔的在眾人不看好的情況之下逆勢突圍,硬是從五月開始到八月投出了15勝6敗防禦率2.05被打擊率僅有2成09的誇張成績,同期間僅美聯水手King-Felix白襪Chris Sale、國聯道奇Clayton Kershaw三位賽揚等級投手能相提並論,這算是蕃人今年的大收穫。

  而在中繼後援投手方面,原先想賭一把在John Axford身上的希望落空轉而使用自家農場上來的Cody Allen收到不錯的成效,隨著在牛棚身分的轉換,他的”Grooved Pitches”也相對地減少了許多,今年進球角度更為犀利,左打者內角high-fastball、右打者內角低的曲球是他最習慣的揮空三振位置,其實對印地安人來說確實是很好用的終結者,另外不得不提Scott Atchison這名已38歲的投手,左、右打對他來說差別不大,且被打擊率都壓在2成30以下,雖然進入八月後體力有些下滑,但仍保持著相當不錯的好壞球比,為一牛棚大將。

  不過整體來說,印地安人的牛棚在整個大聯盟裡算是相當不錯的,LOB%(註 1)是相當優秀的77.9%,但我想印地安人會在擴編時叫上幾個投手試試看。

 

Scott Atchison

Scott Atchison今年的表現堪稱是牛棚扛霸子(Zimbio)

 

打者部門



  在送走了Asdrubal Cabrera之後,原以為印地安人會立刻將期待已久的Francisco Lindor拉上,但蕃人似乎不想對於今年先前曾於比賽中受過傷的Lindor揠苗助長,選擇不將其放入40人名單中,意味著今年的擴編將不會看見這位農場第一名新秀的登板。

 

Francisco Lindor

Francisco Lindor,印地安人的Top prospect(Zimbio)

 

Jesus Aguilar:UT(註2)

  對於傷了一壘/外野大將的印地安人,筆者猜測將會拉上Jesus Aguilar,目前位居國際聯盟全壘打排行第三上壘率更是有著聯盟第七長打率更是有第九名的優秀成績,雖然上篇文章提到International League是個對打者較不利的聯盟,但印地安人3A球場Huntington Park卻是個打者天堂,不過應該不至於影響到call-up。

 

Jesus Aguilar

Jesus Aguilar(Zimbio)



Erik Gonzalez:INF(註3)

  印地安人於09年簽下的游擊手Gonzalez似乎能超前Lindor一些在今年升上大聯盟。今年在A+、2A的成績總和相當不錯,尤其是升上2A後表現傑出,同時根據報導,他與隊友相處良好,且守備一直是他的強項,然在晉升後打擊表現似乎也有突破性的發展,今年擴編時或許能看見他上場。

 

Erik Gonzalez

耳朵超大的Gonzalez,能不能為印地安人帶來福氣呢?(zimbio)

 

投手部門

 

Zach McAllister:SP

  今年季初原先在輪值中的McAllister因為背部緊繃而被下放至小聯盟,七月時在被拉上大聯盟補足先發投手之不足,八月則是都待在3A。就算如此舟車勞頓仍舊投出還算不錯的成績,尤其八月在小聯盟被打擊率僅僅只有1成90BABIP更是僅有2成31,狀況看起來很不錯,九月時應可在大聯盟投手丘見到他的身影。

 

Zach McAllister

Zach McAllister其實是一名相當不錯的投手,只是轉隊到蕃人後一直在大小聯盟往返(zimbio)



Bryan Price:RP

  出身於德州的Price也有一顆品質不錯的速球,今年在2A時曾在10局投球裡送出16次三振之後急速被拉上3A,受惠於(投手天堂)國際聯盟,他的成績沒有太過於爆炸。該注意的是他控球不好,雖然被打擊率僅有2成07,但升上3A後他的控球仍舊沒有好轉與他身為痛痛人的體質問題。不過筆者料想他仍有一試的機會,畢竟蕃人牛棚的成績事實上並不如表面成績來得好看,FIP(註4)僅只能以3.52排在大聯盟中段班。

 

Bryan Price

Bryan Price(zimbio)



Austin Adams:RP

  在2011年手術後仍舊可以輕鬆標出近100 mph的速球,且能自在地控制他的曲球與變化球誘使打者出棒,今年也曾上過大聯盟兩次,而且每一場出賽表現都越來越好。八月回到小聯盟之後,控球似乎出現了一點偏差,不過應該不會影響到再度升上大聯盟的機會。

 

Austin Adams

Austin Adams(Zimbio)

 

結語


  印地安人與外卡的距離不會很遠,就如同文章開頭提到,小聯盟擴編時教練團是否能有效利用並且整合這些選手的能力,進而再次殺進季後賽?筆者相當期待。

_ _ _ _ _

註1: LOB%,Lost On Bases percentage,也就是殘壘率的意思。

註2: UT,Utility Player,也就是幾乎所有守位都能守備的工具人。

註3: INF,Infielder,也就是幾乎所有內野守位都能守備的工具人。

註4: FIPFielding Independent Pitching,排除掉防守帶來的影響,也就是能更貼近並說明一個投手真正的投球成績

其公式為 FIP = ((13 x HR)+(3 x (BB + HBP)) - (2 x K)) / IP + constant

 

其中constant是為一常數,可見fangraphs的統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歡迎加入「MLB Dugout」,提供您最新、最齊全、最快速的大聯盟資訊!

 

歡迎加入Facebook「邁阿密馬林魚台灣應援團」!

 

小弟在Facebook的Fanspage-「粽。觀棒球」也望各位不吝指教。

 

 

 

arrow
arrow

    宇宙大肉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