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c2902ad341b504af1300e6e009438

原本不為日本國內棒球迷重視的全日本高校軟式棒球賽,因這場四強戰(準決勝)而令全日本人震驚。準決勝戰對手:中京和崇德兩家高校,直到昨日為止, 打了45局,計分板上的比分依然掛著鴨蛋。然而最受爭議是,兩位投手:中京的松井大河,以及祟德的石岡樹輝弥,都分別連日投了超過600球,讓球迷擔心兩 位同學能不能撐下去。

有看過甲子園高校棒球的朋友,都知甚少高校有所謂「繼投策」這回事,通常都是一個投手由 第一局投到最後,好運的話能進決賽,王牌投手在中一日甚至沒休息下,繼續「燃燒手臂」,這為很多看職業棒球球迷所討厭,生怕影響球員以後的發展,「手臂報 銷」云云,這就所謂「一人王牌」,要不就是陣中只有一位具實力投手,就算有所謂「中繼投手」都是其他野手兼的,要不就是王牌投手自己堅持投下去,教練要換 都不肯退場,贏輸責任自己扛,當然這是不健康的,但作為球迷應明白王牌投手的心情,這是賭上自己的尊嚴,以及球隊的戰績,才會有燃燒手臂的覺悟。

我想這場軟式棒球準決勝戰就體現上述這種情況,事後球迷當然還在責難,為什麼教練不保護孩子手臀,這不多說,但先說句客觀現實,就是軟式棒球其實對 投手負擔比硬式棒球為輕,所以日本的高校軟式棒球賽也容許球賽連打三、四日,直到真的分不出勝負(按規矩,打到54局還是平手,就抽籤決定那家高校能進決 賽),就這樣,兩位投手豪不留力,投到分出勝負為止。

說回今場戰況,經過三日激戰,第三日其實差點就決定勝負,就在延長戰第34局下半,崇德攻擊,當時三壘有跑者,有機會跟中京說再見。不過最後三壘跑者被封殺在本壘前,無功而還,疆局持續到第45局雙方還是無法得分,要在今日早上決戰。

f-bb-2014-0831-0007-ns-big
(今日全場爆滿,見證歷史時刻 – 日刊體育)

今日雙方今日再戰,終於分出勝負,祟德今日原來有機會擊出致勝安打,今場他們靠著選球上壘加上盜壘戰術,一度讓中京出現危機,結果還是無功而還。結 果就在延長戰第50局,中京靠著內野安打,加油崇德守備失誤,球隊的王牌石岡樹輝弥也因體力達到極限,控球不穩投出保送,造成滿壘危機,結果中京把握機 會,先靠第二棒的後藤擊出適時二壘打,後續打者擊出內野滾地球讓三壘打者剛剛好回本壘得分,領先崇德3:0。

崇德第50局下半最後反攻,中京的松井大河連投兩次三振,雖然一度被擊出左外野安打,不過松井仍賞對手再見三振!結束這場4日共50局的死鬥,成高校棒球的記錄。

f-bb-2014-0831-0010-ns-big
(再見三振!中京獲勝 – 日刊體育)

13efd0e2be2da243066dcf872c6167ff
(惜英雄重英雄,賽後兩位名留青史的王牌投手握手 – 日刊體育)

這場激戰,中京的松井大河4日對戰179人次共709球,50局完封勝,而對手崇德的石岡樹輝弥也對戰了184人次,投了共689球,可惜還是無緣勝投,賽後兩位王牌不打不相識,敗陣的石岡賽後跑到跟松井說:「拜托今日決賽要贏啊。」

超越分數上的勝負,雖然只是軟式棒球比賽,兩人熱血力投,已讓在場觀眾驚訝之餘,也有一絲的感動,兩人賽後的互動,即便輸掉一方可能不甘心,但敗方崇德的風度,實在讓作為球迷的我們為之敬佩。

先送上昨日第三日延長戰的報導,今日這場死鬥最終回之後補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校野球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