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外就是神」是網友們調侃旅外球員時常用的一句話,在技術面方面許多旅外球員確實很「神」,但這次中華隊的徵召,相關單位對旅外球員與中職球員的差別待遇,則讓人看見了在台灣當旅外球員還可以「神」在哪裡。

這次的仁川亞運中華隊,中華職棒聯盟曾經提出希望能夠讓受徵召選手在比賽前三天報到的要求,但遭到婉拒。有趣的是,王躍霖、陳冠宇、潘志芳、陳品捷這些旅外球員,與中職的受徵召球員一樣也遭到列管,但卻不用與中職球員一起提前報到。

但相關報導卻是這樣寫的:「林宗成表示,中職球員是受體育署列管,而且至今也都未接到球員表態延後報到的通知,一切都依辦法進行。」「體育署直接發函給各隊,通知他們報到時間,跟棒協沒有關係。」另一篇報導中,體育署競技組長洪志昌則是這樣:「一切都是按照列管球員的規定,必須在15天前報到,至於旅外球員部分要問棒協。」

所以到底是體育署還是棒協,決定旅外列管球員與中職列管球員,在報到日期上不同調呢?

根據「教育部體育署國家體育競技代表隊服補充兵役選手列管期間管理考核要點」規定:「補充兵役選手於列管期間,應依據本辦法第七條第一項第二款規定無條件同意國家徵召參加國際各該重大賽會或賽事,且應配合本署或國訓中心各該規畫訓練期程且於賽前至少十四天向國家代表隊報到並參加各該賽前培訓集訓及參賽。但其經本署專案核定者,不在此限。」

所以旅外列管球員報到時間不同的確有法源,但既然有法源的話,好歹有一個單位公開出來說這就是他們決定的為妥。是說,不管是誰提出讓旅外球員延後報到的,根據相關法規,核定權好像也是在體育署身上就是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