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今年角逐新人王相當有可能的兩位新人義大犀牛林威廷和Lamigo桃猿藍寅倫,在3日和6日晚上雙雙報銷,影響到隊中戰力,也間接影響到兩位新人爭奪新人王的可能性。

義大犀牛內野林威廷在9月3日打擊時  因為執行觸擊,被球擊中右手食指因而骨折,需休息4-6周,也因此剩下例行賽已經確定無法上場,而林威廷上場95場326個打數102支安打,打擊率0。313和12次盜壘成功如此優秀的成績,也因為守最多場次游擊防線的場數僅有67場球賽,未能達到該有的80場出賽數,最佳九人和金手套獎的資格全部都沒有機會。

20140906義大犀牛林威廷  

林威廷是從義大去年年底選秀選進來的選手,立刻在今年擠掉原本的游擊手林瑋恩的位置,他攻守俱佳的表現絕對可以替他自己贏得明年大幅加薪的機會,如今在球季結束之前如果沒有意外不能繼續上場的話,肯定是幾乎與新人王無緣了。

而另外一位成績也相當優秀的藍寅倫,在6日晚上一個內野滾地球,為了力求上壘而採用頭部飛撲方式,他撲成安全上壘,但也因傷退場,經過醫院檢查結果是右手手腕骨頭裂開,需要休息4到6周與林威廷相同,看起來新人王也機會渺小。

20140906桃猿藍寅倫  

藍寅倫成績也是相當優秀,88場出賽277個打數敲出94支安打,打擊率0。339和20次盜壘成功在隊上的成績,打擊率是隊上第一,盜壘成功是隊上第二,是個隊中不可或缺的選手。

尤其是他的拼勁相當驚人,也因此失去了他,讓洪一中在調度上面要多加思索一番,幸運的是藍寅倫在金手套出賽場次符合條件,但是最佳九人的打席數要在372次以上,藍寅倫僅有309個打席無法爭奪最佳九人的位置。

不過最大的損失應該都屬兩隊的球團,畢竟兩位成績都相當優秀,如此一來兩隊都需要將球員下放,尋找替代的選擇,且都要休養4~6周,難保球員可能因為季後賽而帶傷上陣,這就相當嚴重了。

希望這兩位球員能夠好好養傷,明年新的球季再好好貢獻,這才是長遠之計。

arrow
arrow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