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日前因為滑壘導致手骨裂開的新人王候選人藍寅倫,雖然因這樣的傷勢導致個人數據無法繼續累積,昨天發表自己的看法,似乎是要在球季尾聲回到球場,進而替球隊打總冠軍賽,這樣的想法是好事嗎?

藍寅倫.jpg  

原本新人王呼聲很高的藍寅倫,因為這個傷勢中斷出賽,累積的數據並不夠亮眼,但平均數據相當漂亮,也因為如此在日前受傷後,大家幾乎都斷定藍寅倫想要拿下新人王實在是難上加難,我相信藍寅倫也知道這件事,因此受傷後狂吃鈣片,頻喝魚湯,為的就是要趕快好起來,趕快在總冠軍賽出賽。

說實在的,歷年來已經有相當多人也是一直帶傷上陣,這種case見怪不怪,而那些帶傷上陣的理論也已經重複不知道多少遍了,這些我就不多談,而是想談論如果球員要養傷教練硬是希望球員帶傷上陣,該怎麼想。

我想應該有不少人也都看過教練團在球員受傷時,有些發言是令人相當傻眼的,例如說有記者問教練為什麼要讓受傷的球員持續上場,教練有些都會回答:是球員希望上場的,似乎都跟教練無關,但是能不能掌握球員現在的狀況,我想教練這點應該是作得到的。當這個時候,教練團應該要勸退這些球員,不要讓他上場才對。

更誇張的教練,會叫球員帶傷上陣,像是有媒體指出洪一中希望藍寅倫能在總冠軍賽上場幫助球員,這只能說這些教練不懂得如何讓球員能有一個完整的球員生涯好好打球,短視近利的結果只是為了挺自己的教練生涯,更何況不一定這麼作就能達成目標。

反過來說藍寅倫雖然很有心想要上場,但說真的第一年而已,不急於一時,何必為了一年的機會而提高總冠軍賽受傷的機率?真的很希望球員能三思而後行阿。

arrow
arrow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