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灑下重金打造明星陣容,糟糕的開季讓大家準備看笑話時,開始觸底反彈,季末更以西區冠軍之姿挺進季後賽,卻在國聯冠軍戰被憤怒鳥狠狠地啄了一下,今年捲土重來,雖然季初有點跌跌撞撞,不過六月一陣狂衝以後,逐漸穩定龍頭寶座,今年再度以西區冠軍挺進季後賽,到底重金打造的黃金陣容能否買回一座冠軍?

la-sp-1011-dodgers-kershaw-greinke-20131011-001.jpeg

先發投手:

 

  道奇季後賽的先發輪值應該是以Kershaw為首,率領GreinkeHaren還有柳賢振,本季先發投手群表現相當出色,在各項投球數據都名列大聯盟前茅,如此堅強的投手戰力,將會是爭冠的最大武器。

pitching stats.jpg

Clayton Kershaw

   Kershaw-Gatorade-2-Chris-Carlson.jpg

本季對戰成績 

kershaw opp3

  海外開幕戰繳出6.1局失一分的優質先發後,卻因背傷而首度進傷兵名單一個多月,直到五月才歸隊,沒想到歸隊後第三場先發,主投1.2局就狂失七分,讓大家覺得是否傷勢還沒完全復原,不過這場比賽是本季Kershaw最大的低潮,接下來就不曾嘗過單場失超過三分是甚麼感覺,今年再度突破自我,從27場先發中就拿下21場勝利,1.77的自責分率,國聯賽揚幾乎是囊中物,持續進化的Kershaw,能否順勢帶領道奇拿下世界大賽,值得期待。

Zack Greinke 

lat-sp-zack-greinke-dodgers-20140429.jpg

本季對戰成績

Greinke opp1 

  Greinke是本季道奇先發中,唯二健康出賽整季的投手,在Kershaw缺陣之際也順勢頂上王牌空缺,過去兩度拿下生涯最高的16勝,今年還剩一場比賽,有機會挑戰新高,也第四度來到單季200K以上,雖不像隊友Kershaw開外掛,卻也是近兩年道奇輪值中相當穩定的一名先發,尤其是去年季後賽表現相當出色,一掃2011年在聯盟冠軍戰對紅雀兩戰失11分的陰霾。

Dan Haren

la-sp-dn-dodgers-dan-haren-rotation-20140711.jpg

本季對戰成績

Haren opp1

  另一個完整出賽先發就是Haren,即使帳面上的數據是柳賢振較為出色,不過高張力的比賽中,如果戰局比較緊繃的話,由經驗較高的Haren來擔任第三號先發會比較恰當,去年在國民季初表現荒腔走板,在明星賽後一陣狂奔,季末讓道奇跟他簽下附帶2015選擇權的一年短約,前次先發讓本季的投球局數達到180局,也順勢自動執行選擇權,雖然七月一度表現並不理想,但是八、九兩月還是快速的調整回來,這是Haren06年在運動家時,再度有機會進軍季後賽,即便成績不如過去亮眼,但是33歲的沙場老將,經驗是不在話下的,在幾名都比較年輕的先發群中,如何讓他們快速進入季後賽的高張力比賽中,或許比實質的投球成績更為重要。

柳賢振

Ryu_Hyun-Jin.jpg

本季對戰成績

Ryu opp1

  來到美國第二年,兩度受傷勢的影響,也間接地反應在投球數據上,儘管有些許下滑,還是連續兩年都有14勝的成績,雖然去年季後賽對勇士表現並不理想,不過在聯盟冠軍戰面對紅雀七局無失分的好表現,也能成為今年季後賽的輪值活棋。


 

圖:Zimbo
資料來源:Baseball Reference

(以上資料截自2014/09/25)

 



arrow
arrow

    Kai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