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4871

筆者今日有幸收看到台灣對日本的賽事,結果台灣今日有不錯的發揮,10:4大勝日本,風光挺進決賽。敗戰的一方的日本,估計會被媒體「建議」下次還 是派點職棒選手進來,免得影響日本隊在國際賽的「可觀性」。今日日本輸給台灣,選材部份的確早就注定會不敵台灣,但未必與職棒選手是否在陣有關。

今日楊榮健老師擔任華視亞運棒球轉播的嘉賓評述,他在比賽中途點出了日本在投手選材的一個不足之處:沒有選大學生投手。

日本隊打線方面不算突出,但多次對台灣造成威脅,言而投手陣容卻失色不少。楊老師提到今年日本業餘球界的生態,大學生投手很強,很多都報名參戰選秀會,這班大學生投手都是各支球隊網羅的目標。

舉例說,平成國際大學的佐野泰雄 ,擁有148km直球,加上左投優勢,對各支國家隊在說都是難以應付的投手。另外被巨人和中日鎖定的左投、來自日本大學的戸根千明 ,也擁有147km的球速,奪三振能力也不錯。只可惜日本隊今次沒找到類似實力的大學生投手,令投手戰力大打折扣。

日本隊社會人投手的實力的確未如理想,今場投得比較好應該是被設定為守護神的関谷亮太,球路不錯,即使台灣打者不怕球速快的球路,関谷亮太也輕鬆解決掉對手,但可惜今年他不參加選秀會。

整體來說,今次這班社會人投手,壓制能力不算強,難怪楊榮健老師指出以今年業餘球界生態來說,大學投手的實力比社會人的強。

日本隊預賽對手較弱一路走來當然輕鬆,故面對以職棒為主的台灣,有高下立見之感。唯之後日本有沒有檢討類似國際賽是否需要派職棒選手助陣,筆者認為 沒必要,一來日本有分級制度,亞運對日本來說,是給大、社選手磨練的舞台,二來這時候日職各隊這時候都在爭取季後賽資格,日職選手會會否同意派兵助陣成 謎。倒是徵召時是否一面倒偏向社會人選手,則有需要作出檢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仁川亞運棒球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