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志晚1        

昨天晚上(其實已經好幾天前的晚上了),正當鐵牛對著電視畫面裡,仁川亞運中華隊的領先感到歡欣鼓舞,落後的南韓隊當機立斷換上中繼投手安志晚時,鐵牛聽到這個名字,腦海裡突然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只是對眼前這位選手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去年亞洲職棒大賽的三星獅隊,於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終於讓鐵牛在倉庫裡翻找到這顆將近十年前入手的收藏,或許當時的他早就猜到不懂韓文的鐵牛有朝一日突然想起他,偏偏而在一堆陌生韓文的簽名球中無法辨識那一個才是他的簽名,所以貼心地簽上漢字:

安。志。晚。 

安志晚2

 

首先,鐵牛必須聲明自己沒有任何想找人吵架的意思,所以沒有在找到這顆簽名球當下,也是中華隊輸球的那個晚上拿出來,像是興災樂禍般在大家的傷口上撒鹽巴,只是突然想起十年前那隻三星獅隊菜鳥,十年後再看到他,無論球技與外型都有種與記憶中難以拼湊的陌生感。

 2004 三星獅

 

十年前,鐵牛只是在三星獅與兄弟象的友誼賽電視畫面上看到他上場擔任中繼,雖然觀戰手冊很明顯的告訴我,他只是個防禦率高得嚇人的二軍選手,但當下衝著一股「直覺」去跟他要了簽名,沒想到他後來憑著自己的努力,不但晉身為三星獅隊一軍的牛棚要角,更沒想快十年後今天,那個青澀的菜鳥會成為南韓隊在仁川亞運拿下冠軍的關鍵人物。

 

 

安志晚

 

至於鐵牛有沒有因為找到這顆簽名球,證明自己當年「慧眼識英雄」而感到開心呢? 等他有機會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再說。

 

現在,你還是暫時回到倉庫裡去吧! ()

 

 

 

arrow
arrow

    李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