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各位朋友大家早安,鐵牛今天要與大家分享一件老朋友送給我的禮物,多年來鐵牛一直視為珍寶,在這個小尺寸的棒球手套上包含了許多令人懷念的一代象的成員,每次看到這個手套總會想起記憶中那些令人感動的回憶,在兄弟隊全力邁向總冠軍的今天,就讓我們一起走入時光隧道,一起回憶那段兄弟象隊的黃金歲月。

 

Elephants1  

67  

首先在手套的接球面,教官曾紀恩的簽名身為象迷的你一定認得,簽名就簽在手套正中間,教官是兄弟象隊職棒元年與二年的總教練,卸任後擔任象隊的副領隊,也是兄弟象隊的精神象徵。

 

4 33 8

再來是兄弟象隊堪稱銅牆鐵壁的外野陣容,中外野手林易增,左外野手李居明與右外野手王俊郎。

2 23   

 靠近手套內部的邊緣,看到是現任Lamigo總教練,當年為兄弟隊鎮守本壘大關的兄弟戰艦洪一中以及簽了中英文的指叉球王子鄧肯。

 

47 00

接著在手套拇指的地方,看到的是曾在職棒五年單季拿下16勝的洋投巴比諾,後面是另一名鐵牛認不出來的洋將簽名,如果朋友你知道他是誰,也請你不吝告知,謝謝。

 

28  

在手套外側,首先看到的是人氣游擊手葛雷諾的簽名。

26 27 7  

 再來從左到右分別是永遠的萬人迷,職棒元年打擊王王光輝,曾經在職棒元年以投手身分完封味全龍的超級工具人李文傳,以及職棒初期表現平平,職棒三年受到投手教練山根俊英的改造蛻變為專門剋制味全龍隊的屠龍手的長腿象陳憲章。

44 32 

一旁看到的是現在兄弟隊二軍執教的林百亨總教練,還有在職棒二年曾經在龍象大戰中擊出場內全壘打的吳英偉選手。

  吳俊達1  

在林百亨教練簽名的下方,是職棒元年以盜壘的飛毛腿著稱,職棒五年引退後轉戰高爾夫球界的內野手吳俊達。

 

8 29 在接近手套食指部位,看到的是曾在職棒元年兄弟象隊的最多勝投手陳逸松以及投打雙棲的江仲豪教練。

 

30

接著是職棒元年擔任兄弟象隊開幕戰,擁有許多中華職棒史上第一紀錄,後期也轉任兄弟象隊投手教練的張永昌。

9  

這個簽名是業餘時代曾經與名投手莊勝雄同場對決二十一局,兄弟象隊擁有鋼鐵手臂的中繼投手黃廣琪,你認出來了嗎?

36  

接著這位,職棒三年與林易增一起轉隊來到兄弟隊,總是在緊要關頭會有神來一棒的小鋼砲陳彥成。

1  

這一位,從職棒元年的小將熬出頭成為超級工具人,目前也在兄弟隊執教的陳琦豐教練。

土居章助

這個簽名鐵牛第一眼沒認出來,這是總以自己的名字勉勵選手,踩平紅土,安然而居的土居章助教練。

23  

最後,最後,這個淡到有點看不清楚的簽名,是曾經在兄弟隊效力期間拿下過打擊王,安打王以及打點王頭銜的洋將路易士。

 

細數了手套上的每一個簽名,或許朋友們跟鐵牛一樣察覺,似乎還少那幾位選手的簽名,接下來的任務,就交給我去完成吧!

上,謝謝觀賞。

 

本文同步發表於 運動視界 李逵的棒球博物館

 

 

 

 

arrow
arrow

    李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