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 洋基    

 20141112星期三 陰天

 

昨天一早打開報紙,看到王建民與亞特蘭大勇士隊簽下小聯盟合約,並受邀參加大聯盟春訓的消息,除了替他感到開心之外,我想這應該是他重返美國職棒大聯盟舞台的最後機會了。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這個收藏是王建民在十年前在紐約洋基隊小聯盟時的簽名,猶記得當時王建民是參加完雅典奧運之後回到國內,儘管當時鐵牛已經有不少王建民具有紀念意義的親筆簽名,但想到當時的王建民與大聯盟的距離其實已經是近在咫尺,還是忍不住把握王建民站上大聯盟舞台前的最後機會「再」留下他的簽名。

 王建民 洋基 jpg

 

不知道是當時是從那裡冒出來的靈感,鐵牛拿起手上沒有任何記號的棒球,詢問王建民是否除了簽名之外再加簽上「Yankees」,他雖然沒有明言拒絕,但鐵牛已經察覺到他動作上的遲疑,沒想到他認真地看著我說:

「我怕Yankees拼錯字,我幫你寫中文的洋基好了。」

鐵牛睜大了眼睛,看到王建民在這顆已經簽好的名字的棒球上,又多寫上了比他簽名筆劃多出許多的「洋基」二字,然後滿懷激動情緒地接過了這顆簽名球,還很用力地向王建民握手道謝,這個簽名或許不是獨一無二,卻是很特別的收藏。

 250283_650172968437361_8325433875975724429_n

 

那是鐵牛最後一次那麼近的距離見到王建民本人,因為他在隔年被叫上了大聯盟,接著連續兩個球季19勝,也造成了全台灣球迷對王建民瘋狂崇拜,他的簽名也因應美國大聯盟簽名要簽在sweet spot的習慣,從過去的「直書版」改成「橫簽版」,王建民的親筆簽名在網路市場的行情也跟著水漲船高,甚至出現許多手法拙劣的膺品在市場流竄,還有人出版專門的書籍教大家分辨真偽,當初把王建民商品當成投資工具的朋友們,不知道你們後來有獲利了結嗎?

 

相對於當時「造神運動」過度熱情的大家,鐵牛的態度一直顯得冷靜(可能冷漠)許多,因為清楚地知道眼前的王建民就跟你我一樣,是個會拼錯英文單字,會受傷,會迷惘,會犯錯,卻很努力而且不失真誠的平凡人而已,我能夠做的,也只是用最單純的文字獻上我的祝福:

「王建民,加油!

 

 

arrow
arrow

    李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