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冠威是中華職棒備受期待的年輕強打,今年球季他打出了打擊率0.319、全壘打8支、打點45分的成績。球季結束之後,義大犀牛隊將其與林晨樺、黃思漢,一起送到澳洲棒球聯盟(ABL)的布里斯班土匪隊(Brisbane Bandits)加強磨練,期待三人來年球季都能夠有更好的表現。

義大犀牛隊會送陽冠威去澳洲,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希望能加強他的三壘守備。陽冠威是捕手出身,但義大犀牛隊捕手人才濟濟,包括林琨笙、方克偉、鄭達鴻等好手都能夠擔當捕手,尤其林琨笙還是中華隊主戰捕手,因此讓陽冠威移防其他位置,對球隊戰力與他個人的出賽機會來說,都是最好的選擇。義大犀牛隊一壘已有聯盟MVP林益全佔據,而今年球季鎮守三壘的鄭兆行與林宗男都有一定年紀,因此移防三壘就成了陽冠威的最佳選擇。

陽冠威in澳職
▲陽冠威在澳職的球員檔案照,頗有一種他改加盟中信兄弟的錯覺。

雖然去澳洲的目的應該是鍛鍊三壘守備,不過以目前陽冠威在澳職的出賽來看,他簡直成了一名工具人。陽冠威目前在澳洲職棒出賽4場,場場有安打,打擊率高達0.462,6支安打裡還有2支是二壘安打,表現可圈可點。不過陽冠威幾乎每場比賽的守備位置都不同,11月9日的澳職初登場他擔任一壘手,之後還陸續守過三壘與捕手等位置,簡直成了球隊的工具人。

而今天義大犀牛隊的官方粉絲團還透露了一個訊息,陽冠威進牛棚練投了15球,共展現了速球、伸卡球與變速球等球路,布里斯班土匪隊的投手教練Gary Nilsson也表示,不排除在比分差距較大的情況下,讓陽冠威登板擔任投手。其實這不是陽冠威第一次踏上投手丘,2013年他在中職二軍就曾經登板投過1局,當然他雖然投出2次保送但也送出1次三振,個人生涯在二軍的防禦率是完美的0。

中職過去幾個著名的工具人,能夠擔任投手的通常都不能擔任捕手,能夠擔任捕手的也不見得有辦法投球,陽冠威若能同時擔綱投、捕、三壘等三個位置,未來有機會再往上加碼多幾個位置,蛻變成超級工具人。

不過說實在的,陽冠威這種擁有優異打擊實力的年輕打者,其實只需要有個固定位置讓他發揮即可,應該不需要真的往工具人的方向發展。明年球季如果沒有意外的話,義大犀牛隊的先發三壘手應該會由陽冠威常駐,除非到時候他展現出的守備實在太荒腔走板,不然由外籍教練掌政的義大犀牛教練團應該會對他的守備很有耐心。今年球季在林琨笙受傷的情況下,陽冠威扛起了義大犀牛隊主戰捕手的位置,明年轉戰守備壓力較小的三壘位置,能不能繳出比今年更為優異的打擊成績?頗令人期待。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