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ell Martin,加拿大安大略人,出生地就在Toronto附近,就在前不久,跟Toronto簽下一張5yrs/82M的合約。加拿大的球隊迎回加拿大的球星,明年應該會看到許多Martin的宣傳海報與廣告。

坦白說,這個合約宣示意味很大,宣示Toronto並沒有進入重整,仍然想要保持搶冠的企圖心、仍然想要在FA市場上尋找可以有立即搶強的球員。更何況Martin算是個很不錯的捕手,在這個位置的戰力、我們也能夠有不錯的升級。
2014-11-russell martin.jpg
Russell Martin,未來幾年我們的主戰捕手,希望他能帶著我們打進季後賽。

不過5年8千2百萬?


31歲,大聯盟資歷九年,Martin待過L.A. Dodgers、N.Y. Yankees、以及Pittsburg,打過多次季後賽,經驗相當豐富,這或許是我們找他來的主要目的?以一個捕手來說,他的打擊算是有水準以上的成績,生涯OPS+是103,2014年的OPS+是生涯新高的136,而+wRC更高達140。他的被三振率略高、不過也有不錯的被保送率,生涯ISO是0.141,來到打擊球場或許可以增高一些。Martin今年的打擊成績看來是進步很多,但考量到他生涯平均數據的BABIP(0.289),再看看他今年的數字(0.336),我想該把Martin今年的成績打個折才行。

不過這位捕手的價值,只看打擊方面是看不出來的,他在本壘板後的功夫,才是他值錢的地方。看看他的WAR,最近在Pittsburg的這兩年,分別是4.1與5.3,這絕對不是靠他的打擊拿下來的。而Martin最被稱讚的地方,是他的pitch framing,他能夠運用技巧(移動手腕、以及擺放手套位置的技巧),讓主審多撿一些好球帶邊緣的球,幫助投手增加好球數。根據statcorner的數據,Martin在這方面算是能手,過去兩年他的RAA分別是17與11.7,都是聯盟當中排名前十的捕手,相當不錯。

這裡有兩篇相關的文章,可以參考看看。
http://statcorner.com/CatcherReport.php
http://www.cbssports.com/mlb/eye-on-baseball/24280722

不過5年8千2百萬?

重點是,31歲了,Martin還能蹲幾年?換個說法,他還能當先發捕手幾年?以他目前的打擊成績,放到任何位置,一年平均16M絕對嫌貴,只因為他是捕手,靠著守備能力加分(而且看來是加很多分),才能值這個價格。當他退化之後,這個合約恐怕就會是個沉重的負擔。只能說,希望他至少可以再撐三年,後面兩年,就送他當養老金….

根據合約內容,82M的金額是分配成這樣付給:7M, 15M, 20M, 20M, 20M。看起來後面三年的金額比例較重,算是所謂的backload型合約,我們可以理解球隊為何要如此簽。2015年Toronto的薪資負擔還很重,在這裡也不用再去點名有哪些大合約,Martin的合約讓這個負擔只小小再增加7M、這可以讓球隊還有些運作的空間,而從2016開始,Toronto目前已經確定要付出的薪資(不包括Martin這份合約)分別是28M(2016), 22M(2017), 4M(2018),金額還不算高,吃下這份合約當然沒有問題。

隊上本來還有兩位捕手Dioner Navarro與Josh Thole,而且兩位也都有約在身,看來就必須用交易去解決這個壅塞的狀況,給GM去傷腦筋這個問題。

簽一位已經31歲的捕手,明顯像是合約年爆發的成績,還先不算損失明年第一輪選秀權的價值,光看82M的五年約,金額就有些過高。但如同前面所說,該花的錢就該勇敢去花、展現球隊想要競爭的決心,至於簽的值不值得、就待日後見真章。畢竟、在這個分區,沒有積極作為,只會不進則退。

歡迎Russell Martin,把你帶領球隊進季後賽的本領、也在Toronto好好發揮。

arrow
arrow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